2018年第九届“邮储银行杯”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第六站18日在南昌高新开赛

2018-09-18 10:1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鸣笛开赛(央广网发 江邮银/摄)

  央广网南昌9月18日消息(通讯员蔡萱 汪国勇)骑遍赣鄱大地,江西风景独好。2018年9月18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西邮储银行独家总冠名的第九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第六站在南昌高新开赛,来自世界六大洲31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高水平车队参与激烈角逐。当天上午,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菊生,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徐松柏,江西省体育局长晏驹腾,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骏,江西邮储银行副行长姚仕萍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环鄱赛”紧紧围绕全省建设生态文明示范省这一中心,持续唱响“骑遍神州大地,江西风景独好”的主题。赛事通过更为专业的市场运作,实现体育市场资源整合,促进体育与旅游、健康、养老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作为“环鄱赛”第六赛段的南昌高新区,被誉为中国最美高新区,也是江西省首家国家级高新区,并力争建设成中部一流的滨湖生态科技新城。近年来,南昌高新区紧紧围绕“打造国内一流生态科技新城和中国最美高新区”的总目标,以“工业文明、城市文明、生态文明”协同建设为抓手,强力推进“产业、科技、城市、生态”四位一体融合共进, 发展速度和效益全面提升,经济总量一直位居全省开发区之首,园区经济总量、综合实力逐步挤进全国国家级高新区第一梯队。上午9点,随着发令枪响,全体职业车手从瑶湖郊野公园月亮湾出发,途经紫阳大道、天祥大道、天祥北大道、航空城大道等,总赛程112公里。

比赛现场江西邮储银行设立展台开展便民服务、宣传金融知识、推介江西特色(央广网发 江邮银/摄)

  作为此次比赛的总冠名商,江西邮储银行组织辖内机关各部门及南昌市分行员工形成一只百人荣誉骑行队。该车队统一着邮储银行文化衫,统一出发,后座上插着一面印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三农、助力小微”等标语的红色旗子,的鲜红旗帜,格外吸引眼球,在瑶湖公园形成了一道靓丽流动的风景线。在赛场周围,该分行员工高举宣传展板为参赛选手呐喊助威。同时还在人流密集的地方设立宣传台,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向现场观众传播金融知识和提供金融咨询,提升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受到了观赛群众的一致好评。

江西邮储银行组织公益骑行(央广网发 江邮银/摄)

  据悉,江西邮储银行历来在全行员工中鼓励和倡导健康活力的生活方式,积极培育他们培养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始终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在该分行浓厚的体育氛围熏陶下,该分行员工在在全国、全省系统内外各类体育比赛中屡获佳绩,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了企业的关爱。在全国金融系统第三届职工运动会上,江西邮储银行职工卢莺等4名运动健儿分别夺得200米自游泳冠军、4*100米团体冠军、100米短跑第4名等优异成绩,为邮储银行总行在全国32家参赛金融机构脱颖而出,荣获团体第三名作出了突出贡献。在2015年全国邮储银行第一届职工羽毛球决赛中,该分行曾荣获团体第三名、高管组第二名;在首届江西金融系统“和谐杯”职工乒乓球比赛中,该分行曾荣获团体第二名,女子单打第二和第四名、男子单打第六名,并代表江西金融系统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片区决赛,是六省18家金融机构中唯一的一家邮储银行参赛代表……近期又在“美丽健儿-虔邮杯”乒乓球团体赛和全省第三届金融系统体育健身大联赛中斩获佳绩。

  正如赛场上挥洒汗水、分秒必争的运动员一样,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的全体员工也将拼搏向上的精神和团结进取的态度展现得淋漓尽致,为该分行发展赢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立十年多来,江西邮储银行累计投放江西资金超过6800亿元。其中,2014年以来各项贷款结余连跨12个台阶,从315亿元直破1500亿元;近4年多来累计投放江西资金超5200亿元,是2013年末银行成立前6年总投放量的3.25倍;累计净增各项贷款超1210亿元,是银行成立前6年总净增额的3.84倍,并于今年1月5日提前1年实现了2014年5月江西省人民政府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达成的五年内净增投放江西资金不低于10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主要目标。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得到了全省各级党政“一把手”等领导和众多总行领导的批示肯定,其中今年1-8月份仅省部级领导批示就达9次,并荣获了全国和全省五一劳动奖、全省文明单位、全省金融服务地方突出贡献奖、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工作者、全行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第一名等每年200多项重大荣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不断攀升。

  在南昌市,江西邮储银行不仅以良好的业绩,在竞争愈加激烈的省会金融行业中站稳脚跟,更以其始终坚守零售战略定位、践行普惠金融理念、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获得了当地政府、监管部门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尤其2014年邮储银行总行党委组建江西分行新的领导班子以来的4年多时间,该分行以积极拓展市场领域,持续优化信贷结构,有力支持了一大批关乎南昌经济增长和改善民生的重点领域、项目和企业,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质效,取得了显著成效。4年来累计向南昌投放信贷资金超450亿元,各项贷款净增超200亿元。涉农贷款余额超75亿元,服务三农贷款客户超6万人次,小微贷款余额超50亿元,服务小微企业客户近万户,为众多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的金融动力,为南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邮储银行杯”;环鄱赛

2018年第九届“邮储银行杯”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第六站18日在南昌高新开赛

2018年9月18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西邮储银行独家总冠名的第九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第六站在南昌高新开赛,来自世界六大洲31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高水平车队参与激烈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