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鄱赛独家总冠名商江西邮储银行服务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之宜春站

2018-09-15 10:4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宜春9月15日消息(通讯员王强 汪国勇)2018年9月15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西邮储银行独家总冠名的第九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第四站的比赛将在自古被誉为“江南佳丽之地,文物昌盛之邦”的宜春市举行。作为大赛独家总冠名商,成立十年多来,江西邮储银行累计投放江西资金超过6800亿元。其中,2014年以来各项贷款结余连跨12个台阶,从315亿元直破1500亿元;近4年多来累计投放江西资金超5200亿元,是2013年末银行成立前6年总投放量的3.25倍;累计净增各项贷款超1210亿元,是银行成立前6年总净增额的3.84倍,并于今年1月5日提前1年实现了2014年5月江西省人民政府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达成的五年内净增投放江西资金不低于10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主要目标。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得到了全省各级党政“一把手”等领导和众多总行领导的批示肯定,其中今年1-8月份仅省部级领导批示就达9次,并荣获了全国和全省五一劳动奖、全省文明单位、全省金融服务地方突出贡献奖、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工作者、全行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第一名等每年200多项重大荣誉。

  在宜春市,江西邮储银行始终坚持“人嫌细微,我宁繁琐,不争大利,但求稳妥”的战略思维,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小微的市场定位,尤其是2014年邮储银行总行党委组建江西省分行新的领导班子以来的4年多,坚持下好发展棋,闯出特色路,在发展中加快转型,在崛起中回报社会,致力于打造宜春人民信赖的价值银行、责任银行、普惠银行和绿色银行。

  服务实体经济从“定标杆”到“创标杆”

  自在宜春市设立分支机构以来,江西邮储银行持续加大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力度,已累计向宜春投放资金超390亿元。特别是近4年多时间以来,在省分行肖天星行长的指导下,在宜春市分行新的领导班子的协力推动下,紧紧围绕“发展有效益、管理有亮点、内控有保障、服务有品牌、员工有尊严、银行有地位”的奋斗目标,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稳扎稳打,攻坚克难,既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近五年来,江西邮储银行在宜春市累计投放资金超340亿元,各项贷款净增超100亿元。截至2018年8月底,各项贷款余额近140亿元,年净增超22亿元。其中实体贷款余额超138亿元,涉农贷款余额超75亿元,服务各类涉农经营主体近2万户,小微贷款余额超43亿元,结存服务小微企业客户超8200户,为众多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的金融动力,为宜春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现代服务业和民生工程建设等领域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为宜春经济社会发展腾飞担负起国有商业银行应尽的责任,取得了自身发展、企业受益、政府满意、群众赞誉的良好效果。

  践行普惠金融从“先行者”到“引领者”

  成立以来,江西邮储银行在宜春市始终坚守普惠金融的主阵地,深耕零售金融业务,以小额贷款起步,播下第一粒服务三农小微、深耕零售信贷的种子,发展成果不断壮大,闯出了一条有特色的普惠金融发展道路。将创新基因融入三农金融发展血液,先后实现了“惠农油茶贷”、“惠农毛竹贷”、“惠农金果贷”等近20种“三农”产品的创新。以“老板贷”品牌体系建设和项目开发营销为主要抓手,结合各县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特色,开发了各具特色的三农项目,以项目开发、批量放款做大做优做强三农金融业务,8月底三农贷款结余超过33亿元。保持了小微金融服务的特色发展模式和优势,不断聚焦重点业务,优化合作平台,敢于突破创新,推动小企业贷款业务稳中有进、协调发展,小企业贷款余额持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结余达到11亿元。立足网络优势,拓宽服务渠道,将现代普惠金融服务延伸至全市城乡角落。在全市设立了12个普惠金融服务站点,累计建成“助农取款服务点”356个,使300多个行政村的农民群众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支付结算、现金服务、金融扶贫、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金融服务。主动履行金融机构职责,积极做好与政府、园区、合作商户和特色产业的对接,合理配置金融资源,充分发挥扶贫贷款在脱贫攻坚中的主力军作用,完善“信贷+扶贫”模式。截至目前,金融精准扶贫贷款达到6800万元,打造了“惠农油茶贷”等金融扶贫亮点,荣获了中央金融团工委第五届“双提升”金点子方案优秀奖。

  深化党建引领从“党建+”到“党建·家”

  江西邮储银行在宜春市始终将“党建”作为思想和行动的“总闸门”,通过“党建+”的形式,以党建为引领,将其他管理要素叠加进来,不断进行组合优化,打造具有特色的“党建·家”工作样板。牢固树立“党建+”理念,统筹推进三大“工程”,通过强化“三项管理”(党建+梯队化管理、网格化管理、留痕化管理)、建立“三大机制”(党建+五个必讲、六大工程、三大平台)、搭建“三大平台”(党建+典型选树平台、银团合作平台、廉政宣教平台),优化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2017年,江西邮储银行辖内宜春市分行被选为了全国六家基层党组织规范工作“示范区”之一。在做好邮储银行总行级党建示范区建设的过程中,主动引入“党建·家”的管理理念,致力打造“党建·家”品牌,重点抓好五个“结合”,形成了立家规、明家训、正家风、爱家人的“家文化”,并通过将“家”文化与组织建设、文明创建、队伍建设、党内关爱、示范区建设相结合,致力打造温馨之家、文明之家、和谐之家、幸福之家、模范之家,凝聚员工对“党建·家”的认同,提高员工的向心力,得到了邮政集团公司和总行的肯定和表扬。2018年顺利通过了邮政集团公司和总行的验收,被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授予全国邮政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单位”和“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称号,党建工作引领,带动经营发展收获了累累硕果。

  创新人才培养从“单一型”到“复合型”

  江西邮储银行在宜春市始终重视人才的可持续利用和培养开发,探索出了一条从“单一型”到“复合型”的人才培养之路。在人才培养方面,创新提出了“一抓二培三推进”的培养方式,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为宜春市人民打造一支专业化、高素质普惠金融服务队伍。自2014年以来,创新推出青年银行家培养活动,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两个方面、四项举措”展开,现已连续开展5年,共组织超过50次。从2016开始,坚持每年年初举办"感动邮行"十佳员工表彰大会,通过示范带动,让广大员工服务地方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掀起"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工作热潮,目前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感动邮行"十佳员工表彰大会。2017年,创新出台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宜春市分行核心员工评选管理办法(暂行)》,通过"个人报名+单位推荐"的方式,比学历、比经历、比能力、比潜力,最终评选出核心员工16人,并纳入后备人才库管理。通过核心员工评比营造比先进、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秀员工队伍,全力推进宜春经济社会发展。得益于这些人才培养措施的推进,五年来,江西邮储银行在宜春市荣获市级以上荣誉超过300项,先后荣获了中央金融团工委“银团合作优秀派出机构”、江西省第十三届、第十四届“文明单位”,宜春市“五一劳动奖状”、“2017年度宜春市金融行业先进集体”等重要荣誉,多名员工获得了监管部门、地方党政和上级行的表彰,实现了社会服务、企业发展和员工素质的共同进步。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宜春;江西邮储银行;环鄱赛

环鄱赛独家总冠名商江西邮储银行服务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之宜春站

2018年9月15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西邮储银行独家总冠名的第九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第四站的比赛将在自古被誉为“江南佳丽之地,文物昌盛之邦”的宜春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