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鄱赛独家总冠名商江西邮储银行服务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之景德镇站

2018-09-14 11:2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景德镇9月14日消息(通讯员李开智 汪国勇)2018年9月14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西邮储银行独家总冠名的第九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第三站在素有古戏台之乡、赣东北明珠美誉的景德镇乐平市开赛。作为大赛独家总冠名商,成立十年多来,江西邮储银行累计投放江西资金超过6800亿元。其中,2014年以来各项贷款结余连跨12个台阶,从315亿元直破1500亿元;近4年多来累计投放江西资金超5200亿元,是2013年末银行成立前6年总投放量的3.25倍;累计净增各项贷款超1210亿元,是银行成立前6年总净增额的3.84倍,并于今年1月5日提前1年实现了2014年5月江西省人民政府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达成的五年内净增投放江西资金不低于10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主要目标。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得到了全省各级党政“一把手”等领导和众多总行领导的批示肯定,其中今年1-8月份仅省部级领导批示就达9次,并荣获了全国和全省五一劳动奖、全省文明单位、全省金融服务地方突出贡献奖、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工作者、全行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第一名等每年200多项重大荣誉。

  在景德镇市,江西邮储银行始终着眼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始终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充分认识发展绿色金融的重要意义,尤其2014年邮储银行总行党委组建江西分行新的领导班子以来的4年多时间,在党委书记、行长肖天星的带领下,该分行进一步坚定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定位,自觉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致力于为景德镇经济转型中最具活力的客户群体提供优质服务,并积极服务地方重大民生项目建设,助力经济结构调整与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特色化经营、差异化发展的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之路。逐渐发展成为服务景德镇市经济社会建设的金融“头雁”,塑造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国有大行形象,不断为景德镇市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城市贡献力量。

  坚守本源,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动能

  近年来,江西邮储银行围绕景德镇市“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的奋斗目标,保持战略定力、创新发展模式、给足资源支撑,积极推动与景德镇市地方政府的合作,2015年11月25日与景德镇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紧盯当地基础设施项目、主导产业项目、重大民生项目,主动对接景德镇市陶瓷、航空、汽车和旅游“3+1”产业,不断优化自身产品结构、不断强化金融服务水平、不断深化政银合作平台,高位推动服务实体经济薄弱环节,助推主导产业提档增速,累计向景德镇市主导产业项目投放各类信贷资金超60亿元;助推龙头企业转型升级,积极与当地重点企业对接,加大对实体民生企业帮扶力度;积极融入当地重大项目建设,2014年以来,江西邮储银行主动走访各级党委政府,对接了一大批对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有重大影响的项目融资额度,实现了服务和服从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心愿,其中尤以管廊项目、北汽昌河项目为代表。截至目前,江西邮储银行在景德镇市已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超130亿元,其中,2014年以来,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超90多亿元,涨幅达125%,为实体经济“输血”通脉,为实体经济的发展和转型升级注入强劲金融动能,成为了支持景德镇当地经济建设的金融生力军。

  支“小”支“微”,用普惠金融诠释责任担当

  积极帮扶“小微”,是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对标监管要求,不断推进一流零售强行建设的需要。自成立以来,江西邮储银行用持久定力坚守责任担当,十年如一日地坚守服务小微、服务三农、服务社区的市场定位,走出了一条以小微带动全局的商业可持续普惠金融发展道路。通过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支持景德镇当地小微企业创新和创业浪潮。在发展普惠金融工作方面和支“小”支“微”上,江西邮储银行进一步牢固定位、巩固优势、彰显特色,每年都出台专项信贷额度保障,且额度逐年递增;通过内部资金定价打折、业务收入补贴、贷款利率下调、不良容忍度提高等系列支“小”支“微”、普惠金融服务的“干货”举措,进一步提升服务小微企业客户能力;通过将三农金融、小微金融列为“一把手工程”坚持每月召开“两财”“两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从机构、人员、资源、考核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的政策力度,高位推动小微企业和涉农贷款的发展。截至目前,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13亿元,较2014年涨幅高达77%。此外,还推出独具特色金融产品。既有保证类的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也有房产抵押贷款类的增信贷、快捷贷等产品,还有纯信用的流水贷、税贷通等产品,更有独具地方特色的“陶瓷电商创业(贴息)贷款”和景漂再就业贴息贷款,通过丰富的产品体系全方位对接不同成长阶段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自2014年以来,累计发放再就业贷款近4000笔,金额超5亿元,帮助3000多户家庭实现了“创业梦”;累计发放个人经营性贷款和小企业贷款逾1万笔,累计发放金额超45亿元,帮助成千上万的创业者和企业家走上了发展壮大的致富路,受到了当地各级党委、政府和小企业主的广泛好评,进一步展现江西邮储银行的责任担当。

  “精准”扶贫,用实干作为发挥“头雁”作用

  近年来,江西邮储银行积极推动景德镇市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从个人扶贫、产业扶贫、项目扶贫三个维度着力。制定并下发活动方案、加强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和产业扶贫政策宣传,改变当地贫困乡村的落后面貌、带动了当地贫困人口就业,拉动了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依托金融优势,充分发挥行业特色,向当地贫困乡镇的贫困户广泛推广小额扶贫贷款,更好地解决贫困户自身发展融资和增收问题,真正将“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式扶贫”;创新“产业+金融”产品政策,将“产业扶贫信贷通”扶持产业范围进一步拓宽,重点推进“3+1”产业,如蔬菜、茶叶、养殖、苗木、旅游等地域特色明显、见效快、可持续的、扶贫效果好的产业项目。2014年以来,江西邮储银行已在当地完成15个金融扶贫站点建设,其中,在景德镇乐平市完成6个贫困村的金融扶贫站点建设,分别是桃林村、汪洪村、余家村、龙塘村、杨家村、袁家村;“产业+金融”扶贫贷款累计发放119笔、金额7000多万元,带动1500多户贫困户脱贫;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成效列当地金融机构首位,连续2年获得当地监管部门发文表彰,充分彰显江西邮储银行在当地的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头雁”作用。

  与时俱进,以创新思维发展绿色金融

  江西邮储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和监管要求,落实绿色银行战略定位、积极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与社会形象,主动防范化解信贷风险、逐步提高风险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市场乱象整治,全方位构建绿色金融体系。并着力发展景德镇当地绿色环保产业,推进绿色信贷业务,对以风电、旅游、文化创意等为代表的景德镇当地绿色项目优先授信、优化流程、加速推进;还持续优化资源配置,加大对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客户、企业、项目的授信力度和额度,对符合绿色信贷政策的业务,从信贷规模、财务支撑、绩效考核等方面倾斜资源。在加快发展绿色金融的同时,江西邮储银行更加积极防范重点领域的信贷风险,严格执行绿色信贷政策和环保一票否决制。特别是近年来,对于媒体曝光的企业环境污染问题,严格按照绿色金融授信政策要求,及时退出涉及环境污染、环保不达标的客户。截至目前,已累计授信绿色项目金额6亿多元,有力构建邮储银行绿色金融体系。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景德镇;江西邮储银行;环鄱赛

环鄱赛独家总冠名商江西邮储银行服务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之景德镇站

2018年9月14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西邮储银行独家总冠名的第九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第三站在素有古戏台之乡、赣东北明珠美誉的景德镇乐平市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