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财险江西分公司:“输血式”公益扶贫和“造血式”产业扶贫相结合

2018-06-28 12:2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6月28日消息(罗雨琦)6月25日,太平财险江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皮利伟同志一行驱车赶往江西省保监会扶贫点——定南县岿美山镇丰背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贫困点地处山区,位置偏僻且经济基础薄弱,交通不便、通信不畅,实现脱贫的难度较大。皮利伟同志一行首先参观了当地的竹制品加工厂,与工厂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厂经营情况和困境,就工厂经营打开销路作出指导和意见。随后,皮利伟同志一行前往波尔山羊养殖基地进行考察。在认真听取精准扶贫项目的运作情况后,皮利伟同志对养殖基地的发展规模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赞扬。接着皮利伟同志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该项目采用“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皮利伟同志表示:该模式是符合农村结构的扶贫机制,值得推广!该项目会成为一项增收益的项目,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实现脱贫的目标。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事关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保险助推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保险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太平财险江西分公司以“输血式”公益扶贫和“造血式”产业扶贫相结合的方式,在江西兴国进行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积极对接了社会资源,找准了扶贫攻坚着力点,发挥了保险的风险保障及杠杆功能,实现对贫困地区的精准帮扶。下一步,太平财险江西分公司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的各项方针政策,在集团总公司和上级部门的的正确领导下,把扶贫攻坚作为学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太平财险江西分公司;公益扶贫;产业扶贫

太平财险江西分公司:“输血式”公益扶贫和“造血式”产业扶贫相结合

6月25日,太平财险江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皮利伟同志一行顾不上休息,风尘仆仆冒着大雨驱车赶往江西省保监会扶贫点——定南县岿美山镇丰背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