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霞深入广丰区丰溪街道调研指导农业农村工作

2015-11-11 08:51: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广丰11月11日消息(叶茹琴 通讯员 吴双凤)11月10日上午,上饶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霞一行轻车简从,在区委副书记、区长潭赣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建华,副区长俞文强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丰溪街道调研指导农业农村工作。区委办主任应道水、区水利局局长周志刚、丰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占王剑、区扶贫办主任刘荣清等农口相关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首先来到大石山村三都河堤维修加固工程大石山段的水利冬修施工现场作实地调研。汪霞认真听取了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关于三都河堤维修加固工程建设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后,对区水利局和丰溪街道在此次水利冬修工程项目中所做的努力及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水利部门要抢抓时机,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并要加强后续管理,促进我区农业经济的发展。

  随后,调研组前往丰溪街道三都村。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汪霞实地调研考察了江西绿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果蔬基地种植情况和基地建设情况。汪霞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徐思武对基地规模、运作模式和效益的详细解说后,充分肯定了丰溪街道在蔬菜产业发展上所做的工作探索和取得的成效,她建议果蔬基地在产业发展中可充分利用当前的有利条件,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增加投入,提高蔬菜生产的机械化程度,创新运用节本增效新手段,有效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山旺特种养殖基地,负责人王永三就基地有关建设情况和养殖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带领所有领导实地察看了山旺养殖场的梅花鹿、天鹅、鸵鸟及蓝孔雀。在了解到基地通过“楼组党建”以“党建+扶贫”的方式,推行“支部+基地+贫困户”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带领周边500余户群众脱贫致富的时候,汪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她表示,加快精准扶贫,建强党组织是核心,丰溪街道牢固树立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的理念,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扶贫资源,把党建成果转化为扶贫成果,充分发挥了街道(村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值得大家学习。她要求,基地还需进一步改造养殖场的布局,改善卫生环境,同时要加强防疫及场区的消毒,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汪霞深入广丰区丰溪街道调研指导农业农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