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赣州4月1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赖奕春)“1930年5月,近8万字的报告《寻乌调查》在这里写出,提出了‘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的伟大论述……”家门口的党史宣讲,上寨村村民曾祥维听得津津有味,随着红歌熟悉的旋律响起,他也跟着哼唱起来。

  “我们村里人都盼着能多听些党的历史和伟人的故事,学习伟大精神。” 曾祥维激动地拉着寻乌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书记刘爱军的手说道,“这样的活动啊,越多越好,我们看得打心眼里喜欢和高兴!”

  留车镇上寨村是江西省寻乌县烟草专卖局挂点帮扶村,地处偏远、网络闭塞,村里文化程度普遍不高,文化娱乐生活比较匮乏,文化普及成为了上寨村乡村振兴的一个重点难点。今年,寻乌县烟草专卖局围绕“学党史,我为群众送服务”主题,以“三下乡”活动为载体将红色故事和党史课堂搬进了上寨村的文化礼堂。

  “正是因为有这样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日子!”宣讲人何玲艳慷慨激昂的讲解,引发了台下热烈反响,掌声如雷。

  村干部汤景添热泪盈眶,他哽咽着说道:“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是我们永远的学习榜样,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以百年党史为灯塔、火炬,不断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启航奋斗乡村振兴新征程。”

  “送党史下乡”是寻乌县烟草专卖局给上寨村送去的一道“文化大餐”。此前,为丰富村民文化娱乐生活,寻乌县烟草专卖局通过积极向上争取、申请资金,帮助村里打造了读书阅览室,购买了党员活动室的电脑、学习设备,让群众和党员有了汲取文化知识的场所和“餐桌”。

  今年,寻乌县烟草专卖局计划将更多喜闻乐见的“文化菜式”摆上村民的“餐桌”,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