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资溪3月23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占俊文)“在线提交了许可证延续申请材料,第二天我就收到了工作人员上门送来的新许可证,换证‘一次都没跑’,心里充满幸福感。”江西省资溪县乌石镇草坪村零售户付毛仔谈起了前段时间高效率换证的经历,为资溪县烟草专卖局疫情期间的暖心服务点赞。

  为满足群众在疫情期间办事需求,资溪烟草依托互联网政务系统,全面推行“预约办、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服务,最大限度确保群众办事“非接触”。

  为了彻底实现群众办事“一次都不跑”,资溪烟草探索提供“我来替你跑”服务,利用专卖、营销人员走访时机提供入户上门服务;同时,与邮政建立合作关系,免费提供一日内快递取件送证服务。

  “去年疫情来了,杂货店的收入锐减,生活更加拮据了,想着办个烟草证,增加点稳定的收入来源,无奈自己行动不便,也用不熟悉网络,办证都成了个大难题。”残疾人郑德容有点沮丧地复述当时心里状况,“后来我尝试打了公司的电话,没想到第二天工作人员就上门来取资料了,很快就拿到证,生意也红火起来了。”

  针对部分弱势群体新办、延续存在困难的情况,资溪烟草开辟“绿色通道”,推行差异化、个性化“私人订制”服务,指派专人为老年人、残疾人零售客户提供上门“一对一”指导,为群众提供便利。

  此外,资溪烟草上门为零售户更换新版“四合一”许可证框,创新加入了片区稽查员、客户经理等信息,实现美观与实用相结合。

  “前两天换证多亏你帮忙,公司现在提供的许可证框内有你的联系方式,每次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就能联系到你,很快就能得到帮助,但就怕增加你的工作量了。”零售户 周小香向正在店里走访的稽查员何超表达歉意。

  “对于大家的合理诉求,我都会负责办理,这是工作职责,有任何业务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不要有负担。”何超轻拍着周小香的肩膀说道。

  今年,资溪烟草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水平,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问题“首遇人”即为第一责任人,要求第一责任人做好受理情况登记,建立登记台账,及时运行流转,根据办结时限做好结果反馈,做到问题跟踪到底、解决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