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江西公司坚守八载助力务工人员温情返乡

2020-01-16 16:25:00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石化“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已经持续了8年。自2013年首次启动该活动,中国石化江西公司就积极投身其中,今年更是在往年的基础上加大服务力度,力求为更多的回家老乡提供更加贴心温暖的服务。

  1月10日,2020年春运的第一天,中国石化江西公司“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大型爱心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1月10日起至2月18日,中国石化江西公司将在赣州市境内5座加油站设置爱心驿站,为春运返乡人员提供“1+10+X”免费服务,1000份易捷福袋和100份加油券带回家,助力老乡们回家过年。

  中国石化江西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是我们第8年举办这项活动,分别在5座加油站为他们服务,等他们回家。我们会将活动一年一年地办下去,希望帮助更多的返乡人员。但是更希望不久的将来,他们不必再骑车奔波,每个人都可以更舒适、安全的回家。”

  为了让骑摩托车返乡的在外务工人员在途中能得到休息、补充能量,今年,中国石化江西公司在赣州市龙南县武当油城、冯湾站、中心站,信丰县高桥站,南康区龙回站等5座加油站设立“情暖驿站”,提供“1+10+X”免费服务,包括应急药品、道路指引、热水、热食、充电器、暖手宝、简易维修工具、便民油桶、食品加热设备、休息椅,部分驿站还免费为摩托车车主代换机油、清洗车辆等个性化服务。

  今年50岁的蓝东生已经第四年参加这个活动了,“车票不太好买是一个原因,最主要的还是因为骑摩托车省钱。”从佛山到赣州老家,超过500公里,需要骑行14个小时左右。“骑摩托车回家虽然辛苦,但是一路上也会遇到不少同路的老乡。我们会在中石化提供的休息点歇歇脚,补充点食物和水。想着前方的家人正在等着我们,心里还是很温暖的。”

  邓玉莲是赣州信丰小江站的站长,往年她们站一直都是情暖驿站的站点之一,今年由于正值站内改造没法使用。由于心里牵挂着这些回家的老乡们,邓玉莲报名来到龙南县冯湾站当上了一名志愿者。

  “我在加油站工作了十多年,每年过年前后都能看见许多老乡们路过这里回家过年,看着他们骑行一路非常辛苦,真心想帮他们做点事。”邓玉莲介绍说一开始只是站里员工自发组织熬点姜汤、热粥什么的。后来随着活动力度加大,站里专门整理了休息室,购置了两台电暖气,丰富了小药箱、充电器等。

  “我还记得第一次来的时候看见一位老乡手冻的都伸不直了,真的很不容易!”活动志愿者小周说。由于长途骑行加上天气寒冷,摩骑们面临最困难的还是手脚寒冷的问题。为了帮助他们,加油站专门准备了暖手宝和吹风机。同时还备好了热水和新毛巾,让摩骑们能够洗去一天的疲惫,干净整洁的见到家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国石化江西公司还将通过公益平台,助力消费扶贫,“情暖驿站”首次将扶贫产品引入到爱心物资和“年货节”。今年,为方便返乡人员采购年货,结合农村过年特点,在江西5座“情暖驿站”向返乡摩骑赠送100份易捷年货券,可购买“贝贝南瓜”“井韵”系列等扶贫产品。同时为家中有初中以下儿童的返乡人员发放50份亲子礼包,内有书籍、学习用品、玩具等。并将在个别站点增设“接您回家”活动,将个别务工人员的家属接到该站点,护送他们一同回家。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中国石化江西公司坚守八载助力务工人员温情返乡

中国石化“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已经持续了8年。自2013年首次启动该活动,中国石化江西公司就积极投身其中,今年更是在往年的基础上加大服务力度,力求为更多的回家老乡提供更加贴心温暖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