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江西省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深入推进精准扶贫

2019-01-29 11: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月29日消息(通讯员张晖)近年来,交行江西省分行认真打好扶贫攻坚战,加大对贫困地区的信贷投入,主动对接,全力服务国家扶贫开发行动计划,积极探索金融扶贫的新路径、新方法,通过资源倾斜、对重点项目捐款、组织员工送物等多种方式,在定点扶贫、产业培育扶持、基础设施建设、安居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

  2018年,交通银行江西省分行结合挂点扶贫村实际情况,通过帮扶挂点村发展光伏发电、苗木种植、果树种植、养殖产业等产业扶贫,助力扶贫点尽早脱贫摘帽。该行全辖共派驻帮扶干部35人,其中第一书记5人,驻村工作队成员9人。帮扶干部长期驻扎在扶贫村,为挂点扶贫村早日脱贫贡献力量。

  积极开展扶贫调研

  2018年,该行主要负责人带队先后两次在定点扶贫村——吉安市青原区富滩镇龙塘村进行调研走访,与村镇干部进行座谈,走访慰问贫困户和留守儿童。表示将按照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有关要求,在巩固现有帮扶成效的基础上,创新帮扶方式,发挥交通银行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智力支持力度,着力提升扶贫工作实效,全力助推龙塘村实现全面脱贫。

  不断加大资金投入

  一方面,交行江西省分行积极向交总行争取专项扶贫资金,为挂点扶贫村争取更多交总行资金支持;另一方面,该行计划在2017-2019年期间,持续投入党费用于扶贫工作。其中,2018年已对接部分扶贫村的党建活动场所、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及脐橙种植、青钱柳产业种植、龙虾养殖等产业发展项目。在近年来持续开展道路硬化、路灯修建和产业帮扶的基础上,2018年该行继续通过党费捐赠助力脱贫攻坚资金,用于定点帮扶点光伏发电产业建设项目。通过产业扶贫方式,既保证了村级经济的创收能力,又为贫困户提供了持续的收入来源,避免“返贫”情况的出现。

  持续开展特色扶贫

  该行积极围绕扶贫日主题开展走访慰问、尊老敬老、爱心捐款、零钞下乡服务、金融知识宣讲等活动,发挥金融机构优势,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力争为贫困户办好实事。2018年12月,该行借助线上新媒体,邀请客户参与交行“蓝气球公益”活动,助力江西省脱贫攻坚。此外,该行还赴扶贫村开展党课培训、捐赠书籍、捐赠防寒物资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扶贫”活动。

  大力开展金融扶贫

  2018年,该行扶贫小额信贷和精准产业扶贫贷款增速均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其中,产业扶贫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100%,带动贫困户数806人。在个人金融扶贫方面,该行依托房贷业务网络,对接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融资需求,支持贫困人口改善居住条件及置铺创业。在产品及服务创新方面,该行聚焦贫困地区能源、生态环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贷款以及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供应链业务,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推出扶贫信贷通业务,通过创新担保方式,实现对贫困户的帮扶。

  该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交行将进一步发挥金融优势,对接金融产品,不仅要资金扶贫,更要千方百计助推产业扶贫、特色扶贫,共同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更好履行交行社会责任。同时,相互探索“立体式扶贫”思路,交流扶贫模式,研究可行性扶贫方案,确保分行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交通银行

交行江西省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深入推进精准扶贫

近年来,交行江西省分行认真打好扶贫攻坚战,加大对贫困地区的信贷投入,主动对接,全力服务国家扶贫开发行动计划,积极探索金融扶贫的新路径、新方法,通过资源倾斜、对重点项目捐款、组织员工送物等多种方式,在定点扶贫、产业培育扶持、基础设施建设、安居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