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受邀参展全国第75届教育装备展

2018-11-20 11:48:00来源:江西晨报

  四大板块全面展示教育产业运营能力及信息化应用

  11月17日-19日,全国第75届教育装备展在江西南昌盛大举行,展会云集教育领域的高精尖装备供应商、解决方案服务商及集成供应商,齐力为推进教育信息化献策。中国电信作为通信行业的主要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接受大会邀请参展。

  本次教育装备展,中国电信展馆以“平安、智慧、融合、创新”为主题,通过云上教育、平安校园、智慧班级、物联网等四大主题板块,全面展示中国电信承载教育产业的运营能力和探索教育信息化应用的创新能力。截止目前,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已签约全省17个市县城域网项目,全光专网15个项目,打造了20个教育上云区县标杆、800所百兆光纤到班学校,覆盖5万个智慧班级。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南昌市九龙湖绿地国际博览中心A7展区的A7029中国电信展馆。该馆通过动静结合方式,将互动展位与静态展位穿插布置,以高速网络、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为教育行业定制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

  推出“云网融合”解决方案

  大幅降低建设和运营成本

  随后,记者来到“云上教育”展区,着实感受到中国电信云端教育优享,全区学校可管可控,统一管理系统,信息溯源、安全放心等优质智慧教育体验。

  “我们推出‘云网融合’解决方案,一方面在网络侧,针对教育城域网推出两种解决方案,其中全光教育专网投资低、免运维、专享带宽、安全可靠、稳定高效、灵活部署。另一方面在云计算方面,天翼云推出教育上云产品和服务,提供云主机、云存储、云安全等多项产品和服务。”该负责人介绍,以往建设一个机房约需100万元,而使用天翼云同等配置年仅需20万元,可为教育部门大幅降低建设和运营成本。

  建设中小幼立体防控体系

  多维度保障学校学生安全

  “教育行业信息化的发展,离不开高弹性的云和高带宽的网、大数据作为坚实基础。助力教育发展,承载教育梦想,既是中国电信具备云网融合能力、资源禀赋优势的必然选择,也是中国电信履行央企责任、服务发展大局的必然要求。”中国电信展馆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校园安全”是学校重中之重的责任。在中国电信“平安校园”展区,我们可以通过视频考勤、人脸识别、盲点布局、危险预警、区域布控、安全融合等方面建设中小幼立体防控体系,多维度保障学校学生安全。

  记者了解到,中国电信推出了“天翼学生证+智慧云眼”解决方案, 采取打造“点、线、面”结合的建设模式,前端采集数据并直通综治、天网、雪亮工程等平台,通过远距离感应、人脸识别,提取抓拍、智能比对、预警,保障学校及学生安全。

  现场体验远程互动教学

  实现优质教学资源普惠共享

  现阶段村小、教学点师资有限,学生难享优质教育资源。在“智慧校园”展区,记者现场体验了一回远程互动教学,深深感受到远程互动教学的魅力所在。

  远程互动教学可满足“一校带多点,一校带多校”的专递课堂需求,配合阅卷、教学管理、综合评价、录播等信息化产品,实现优质教学资源普惠共享,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有了中国电信推出的专递课堂,真正意义上让村里的孩子有机会和乡镇、县城乃至市区的同龄学生同上一堂课,另外,中国电信智慧校园涵盖阅卷、微校园门户、教学管理、综合评价、录播等,可配合开发教师、家长、学生使用的各类应用,助力学校的管理和教学,助力家校互动。”中国电信江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万物互联 智创未来

  此外,在物联网专区,中国电信独立开发的物联网智慧校园综合管理平台,多种智能应用场景(智慧停车、门禁、路灯、井盖)接入,并可根据客户的需求不断扩展。全维度支持巡检、告警、派单、定位、查询分析、全面覆盖校园基础设施需求。与此同时,电信还推出一款守护者定位器,精准定位,轨迹跟踪,随时随地守护孩子安全。(记者 万凯芸)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中国电信

中国电信受邀参展全国第75届教育装备展

11月17日-19日,全国第75届教育装备展在江西南昌盛大举行,展会云集教育领域的高精尖装备供应商、解决方案服务商及集成供应商,齐力为推进教育信息化献策。中国电信作为通信行业的主要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接受大会邀请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