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溪:严控产品治理 为群众提供高质量“消防大餐”

2018-09-26 14:4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金溪9月26日消息(通讯员王超)近日,金溪县消防大队深层次、多样化、全方位的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及宣传活动,不断提高消防产品合格率及建筑消防设施的运行质量,引导消费者正确选用合格的消防产品,全面打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据悉,大队执法监督人员通过与单位法人、消防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沟通,以不同形式和角度,全方位、多渠道地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并现场讲授鉴别假冒伪劣产品的方法,给人民群众带来了“消防营养大餐”。还向全县人民公布举报电话,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消防产品打假活动中来,更好地维护个人权益,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浓厚氛围。

  同时,大队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重点对辖区消防应急灯具、灭火器、防火门、消火栓、消防水枪、消防接口、消防水带、洒水喷头、防火涂料、阻燃制品等消防产品进行了全面检查。每到一处,防火监督干部都认真对照相关产品的型式检验报告、认可证书等资料,现场查看产品外观以及基本性能,对每个类别的消防产品的质量是否合格、标识是否明确是否有正规的来源渠道、经营单位是否持证经营等都逐一进行对照。

  下一步,大队将加强与新闻媒体配合,进一步加大消防产品普查整治的宣传报道力度,切实营造浓厚的消防产品普查整治氛围,并设立了消防产品违法案件举报投诉受理电话,随时受理违法投诉案件,鼓励群众参与到消防产品打假工作中来,提高工作透明度和群众参与度。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金溪;消防

金溪:严控产品治理 为群众提供高质量“消防大餐”

近日,金溪县消防大队深层次、多样化、全方位的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及宣传活动,不断提高消防产品合格率及建筑消防设施的运行质量,引导消费者正确选用合格的消防产品,全面打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