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服务助力区域经济开放发展

2018-07-30 11:0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7月30日消息(谢守更 李婉菁)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贸易金融服务是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支撑,面对国际环境变化和国内发展新要求,中行上饶市分行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全球化网络、多元化平台、专业化产品的整体优势,践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发展战略,积极打造企业“走出去”全球金融服务网络,助力区域经济开放转型发展。

  专业高效 企业全球服务的一流银行

  上饶中行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全球化优势,紧密围绕当地政府建设重大项目和“走出去”企业需求,着力创新产品服务,加强穿透撮合联动,以“贸易金融、海外金融”等综合金融服务,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坚实的支持和保障。

  晶科能源集团是上饶一家大型光伏企业,长期出口量位居第一,近年来,随着企业全球化布局加快,现有授信额度难以满足扩张速度。上饶中行贸易金融部专家团队研究之后,另辟蹊径,充分利用中行海外机构多、资金成本低的优势,为晶科能源设计提供福费廷转卖业务,在不占用企业授信额度的同时,还为企业节省财务成本百万余元。

  在晶科能源“走出去”的背后,是上饶中行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注入,这是上饶中行服务当地企业国际化发展的一个缩影,该行始终以其专业的眼光和服务实体的担当,不断加强对企业国际化发展的金融支持,助推上饶开放型经济转型发展。

  海外联动 打通跨境金融渠道的一流银行

  今年上半年,该行成功协助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境外发债2亿美元,利用境外低成本融资优势,助力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打通了企业及上饶市通向国际市场的通道,创新了融资渠道,满足了企业的低成本融资需求,充分展现了中行专业快捷的跨境服务。

  为助力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更加顺畅,该行充分整合海外联行的综合金融优势,积极搭建跨跨境金融平台,打通内外市场一体化,通过“一揽子”、“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充分拓宽了境外融资渠道,真正实现企业与全球低成本资金“牵手”。

  责任担当 支持中小企业国际化的一流银行

  中小企业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促进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具有全局和战略的重要意义,上饶中行一直以来把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去”,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作为自身应肩负的责任。

  江西艾芬达暖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卫浴和暖通设备制造和出口的中小企业,该公司产品主要出口欧美。近两年来,该公司产品在欧美认可度增大,出口量增多,资金需求量较大。为解决企业融资需求的问题,上饶中行积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为企业提供专业的综合金融服务。根据企业的出口账期和资金需求情况,为企业设计出口商业发票贴现产品,有效解决该公司资金紧张问题,为企业生产和经营提供有力保障。

  近年来,上饶中行借助中银集团全球化经营平台,充分发挥渠道优势,积极推动跨境贸易服务,助力上饶经济开放转型升级,截至目前,该行已成功为200余家中小企业提供国际贸易结算跨境服务,国际贸易结算金额超4亿美元,市场份额持续领先,全面助力区域经济开放转型发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上饶;中国银行;金融

中行服务助力区域经济开放发展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贸易金融服务是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支撑,面对国际环境变化和国内发展新要求,中行上饶市分行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全球化网络、多元化平台、专业化产品的整体优势,践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发展战略,积极打造企业“走出去”全球金融服务网络,助力区域经济开放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