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行:汇聚金融科技创新力量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量

2018-05-31 16:0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31日消息(胡斐)5月30日,由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江西日报社、江西财经大学联合主办的“中银非常关注·2018年金融科技峰会”成功举办。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了主题演讲,聚焦金融科技领域,共话创新发展之路。

  近年来,中国银行高度重视科技引领,将科技元素注入业务全流程,实现关键业务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在总行的战略指引下,江西中行主动顺应金融科技变革趋势,聚合区块链、大数据、生物识别、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创新研发了全球首个填补业界空白的“云端银行 易惠通”综合移动金融APP,运用区块链技术开发并成功发行了全国首张全功能I类账户电子健康卡,构建了集“普惠、安全、便捷、高效、获得、开放”于一体的移动金融生活平台,在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进精准扶贫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商业银行在Fintech3.0·时代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了先期实践。

  江西中行张东向行长在致辞中谈到,当前,独角兽、共享经济、数字货币等“热词”频现各大媒体,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前瞻技术加速渗透,互联网银行、供应链金融、无人银行等创新成果奔涌而来,一场以金融科技为主线的时代变革已拉开帷幕。

  据了解,“中银非常关注·2018金融科技峰会”是中国银行和江西日报社倾力打造的政治经济高端论坛栏目。同时,本次峰会搭建了政、银、企、学多方交流合作的更广阔平台,对于各方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汇聚金融科技创新力量和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量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江西财经大学愿与各方积极开展相关领域合作,资源互补,携手共进,为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培养金融科技创新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江西财经大学校长卢福财出席并致辞表示,实体经济是产业体系的核心、科技创新是实体经济的引擎、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人力资源是实体经济的本钱,如何推进四者之间的协同发展,是新时代提出的新课题、新挑战和新机遇。金融科技不仅仅改变着金融业态,也在改变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对高校传统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新的要求。

  此次峰会的举办,是江西中行积极践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发展战略的务实举措,以新时代新科技新金融热点,对峰会进行全程精准策划和执行,致力将此次峰会从单一的活动宣传拓展为集品牌、业务、客户为一体的综合性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搭建起政、银、企、学多方“共商创新、共谋发展”的交流平台,激发思维碰撞和理念革新。引导各方加强创新理念根植、加快创新服务融合、加速创新成果转化,以务实行动助推江西经济发展升级。汇聚金融科技创新力量,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效能,促进经济社会与金融科技的融合发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中国银行;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创新

江西中行:汇聚金融科技创新力量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量

5月30日,由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江西日报社、江西财经大学联合主办的“中银非常关注·2018年金融科技峰会”成功举办。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了主题演讲,聚焦金融科技领域,共话创新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