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升级新时代 中国银行携手国家卫健委共建医疗服务新生态

2018-04-27 22:5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4月27日,居民健康卡创新应用战略合作签约暨江西省电子健康卡首发仪式在“瓷都”景德镇举办。中国银行总行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签署《电子健康卡创新应用》战略合作协议,现场发放江西首批电子健康卡601118张,并共同启动电子健康卡江西首发仪式,携手谱写银医合作新篇章。

 

 

  健康金融互融互通

  当前正值全市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全面推进健康景德镇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之际,本次发布签约可谓恰逢其实。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梅亦市长在讲话中谈到,这是景德镇市居民健康卡民生工程的一次变革升级,也是推动居民健康卡由“线下实体”向“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转型,更是贯彻落实国家健康事业深度融入“互联网”金融,与时代同频共振的创新举措。

  实现健康江西的“金钥匙”

  电子健康卡的首发,标志着电子健康卡推广工作在全省扬帆起航,将进一步支撑促进全省范围跨机构、跨区域健康服务协同和信息共享。江西省卫计委汪伟华副巡视员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耐心细致、勇于担当,破解“难题”,让电子健康卡真正成为提升全民健康服务质量的“主索引”,实现健康江西的“金钥匙”。

  创新驱动跨界融合

  今天,中国银行联合国家卫计委,借科技之力,率全国之先,成功研发推出“电子健康卡”,这是“互联网+医疗”在江西的生动实践,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张东向行长表示,江西中行将深化金融创新在居民医疗健康行业的重大突破,坚持新理念引领、用新技术支撑,全面助力健康中国战略深化实施。

  银医携手再谱新篇

  中国银行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自2010年开始,为医疗机构投资建设医达通项目,助力医疗机构自助化、信息化建设,协助解决“三长一短”就医难题,实现“挂号在家中、就医少等候、缴费零排队”。中国银行总行冀乃暹副总经理提到,随着银行账户线上化、虚拟化、场景化的快速发展,中国银行再次携手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推动电子健康卡项目,实现技术及业务的多项创新。

  全面推进打造健康中国

  电子健康卡是“互联网+医疗健康”和医疗健康的大数据运用应用发展的基础设施,是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规范行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的重要抓手。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周恭伟副主任指出,各地要解放思想,积极创新,对电子健康卡要有全新的认识和全面的把握,主动顺应新时代发展新要求和信息化的发展大趋势,积极作为,为推进卫生信息化建设,打造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电子健康卡将金融服务与健康账户管理融于一体,不仅具备借记卡所拥有的存取款、支付、结算功能,还能提供预约挂号、问诊就医、查询健康档案等服务,形成了智慧医疗区块互通、功能联通、安全畅通、便捷触通、惠民融通等“五通”特色,是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的“主引擎”、提升群众健康服务质量的“新动力”、开启居民健康管理之路的“金钥匙”。(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 供稿)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中国银行;医疗服务;健康卡

健康升级新时代 中国银行携手国家卫健委共建医疗服务新生态

4月27日,居民健康卡创新应用战略合作签约暨江西省电子健康卡首发仪式在“瓷都”景德镇举办。中国银行总行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签署《电子健康卡创新应用》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启动“电子健康卡”江西首发仪式,携手谱写银医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