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用智慧打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动能转换之锁

2017-07-26 10:4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7月26日上午,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舒忠飞副院长,贾一航老师共同出席开班活动

  7月23日至28日,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组织省分行领导班子成员,省分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省各市分行和“十强县支行”行长等50人在北京大学举办了2017年全分行高级管理人员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五年一次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全分行观大势、谋大事、抓大局的能力,为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服务国计民生、服务实体经济积蓄发展升级之力,推动全省邮储银行更好地履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天职。

  今年7月14日至15日,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时隔五年之后高规格召开。会议主题鲜明,明确了金融工作的三大任务,强调了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不忘初心,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定位,在累计向江西投放资金超过5500多亿元、今年前6个多月实体贷款净增超157亿元、结存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主体分别达19万多户、近9万户的高位基础之上,近期进一步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力度,以行长办公会、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等多种方式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全省各分支行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意识。“我们要充分利用北京大学高质量的教育资源,积极向学术造诣深厚的北大知名教授、专家学者们虚心求学,在理论学习和专题解读中,悟透中央精神,强化政治意识,贯彻中央要求,提升工作能力,打开发展动能转换之锁,更好地带领全省各分支行广大员工履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江西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在2017年全省邮储银行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开班活动上如是说。

  7月26日上午,带着第一时间传达总行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使命的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马不停蹄地赶到北京,参加此次培训学习、出席当天上午举行的开班活动,并再次就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邮储银行总行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和办好此次培训作了强调讲话。他指出,北京大学是精神家园,来到北大求学,是圆梦之旅,机会难得,要倍加珍惜时间,细心感悟北大精神,认真消化课堂知识,严格执行各项纪律,着重用北大的进取精神激励奋发有为的斗志、用北大的创新精神开拓敢为人先的道路、用北大的爱国主义感召追求进步的力量,认真思考宏观社会怎么变、中观金融怎么改、微观邮储怎么转等问题,及时洞察社会的走向与趋势,深刻把握金融的变革与特点,抓紧推进邮储的转型与创新,提升全局意识、敏锐眼光和服务质量,用智慧为江西邮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7月26日上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执行院长孙煦国讲授《持续推进“两学一做”》

  “奋斗的人生最精彩,北大的学习最难忘。”培训期间,广大学员们被培训老师渊博的知识、风趣的授课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沉心静气、潜心研学、用心沐浴,圆满完成在北大的充电之旅,并以此为契机,结合贯彻今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共江西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和总行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工作当中,积极助力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与全国决战同步全面小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2017年江西邮储银行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由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诚邀了北京大学多位知名教授和专家学者进行精彩授课。全体学员重点围绕商业银行公司金融战略转型和创新、战略财务管理、宏观经济形势分析、银行业经营管理热点问题与内控制度建设、持续推进“两学一做”、非人力资源经理的人力资源管理、国学智慧与领导韬略、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趋势、商业银行危机管理与媒体应对等课程内容进行了专业学习。培训期间,课堂上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专家教授们犹如心灵的“明灯”,用精彩出色的讲课,一次次激起点亮学员们内心的感应。在这种理论与实践相互联系的对话中,学员们喜悦地收获着思想的精华、享受着精神的“盛宴”。(丁山)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用智慧打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动能转换之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