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区国资办:精准帮扶困难户 “直到你富了”!

2016-02-06 15:15: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广丰2月6日消息(叶茹琴 通讯员 诸建军 徐利军) 细雨霏霏,情意绵绵。猴年春节临近,广丰区国资系统冒雨入驻嵩峰乡杨柳村,再度上演与精准帮扶户之间的大爱故事,群众从内心感到温暖。杨柳村是区国资办精准扶贫挂点村,近日,广丰区国资办主任颜志灵同志,带领国资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披风戴雨,不畏严寒,分赴各个帮扶点进行走访、回访活动。

  一句句话语暧人心脾。廖园园姐弟是颜志灵主任帮扶的对象户之一,父母双亡,年幼在读,由外公抚养。走访期间,颜主任看到姐弟俩都在认真学习,很是高兴,便亲切地搂着小男孩嘱咐:一定要听话、懂事,努力学习!将来成才了,要回馈亲恩,报效社会!大家来到了夏岩聪家,迎门接见的是他的叔叔。夏岩聪,父亲在服刑,母亲已离家多年。经了解,现年17岁夏岩聪已外出打工,自食其力,每月还会寄一点钱给叔叔贴补家用。颜主任说:孩子的学习不能耽误,如果时机成熟,还得劝他回校复读。在被走访的贫困户中,大多数是年老多病、无劳力者,家庭贫困状况依然没有改善。大家所到之处,除了留下能添置物品的慰问金之外,更留下了温暖贴心的话语。"我们是你的朋友,有什么困难就跟我们说吧”、"好好养身体,不要担心,有党的好政策,幸福生活在等着咱们”......太多的感人话语,既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困难群众的承诺,更显现了新时期国资人的博大情怀。

  一幅幅画面感人心扉。走访过程中,大家耐心、积极,并没有因为寒冷的天气而退缩。哪怕看到衣着单薄、吮着鼻涕的孩子,他们没有嫌弃,搂入怀里,与其逗乐;哪怕路遇一身泥土、忙于农活的大叔,他们没有嫌弃,倚风而立,拉手长谈;哪怕面对重疾在身、不能动弹的病人,他们没有嫌弃,围坐床沿,嘘寒问暖。百岁老人吕秀莲正半卧在床,吃着午饭,围站在床边的几位副主任关切地看着老人细吞慢咽,然后递上了慰问金,向她的监护人说:你们要尽一切力量,创造条件,让老人过上一个暖冬,如有难处,请跟我们说!是的,他们是用心在走访,他们也是在走亲戚。

  一串串数字喜入眼帘。帮扶走访活动不是空喊口号,在此次走访活动中,区国资办共走访了16户精准扶贫困难户,平均给每户送上400元的年终慰问金,合计总价6400元。在与村干部连心座谈会上,当听取了村两委负责人对现状介绍汇报后,颜志灵主任当即表示,区国资办将会给予村集体2万元帮扶款,专门用于支持杨柳村环境卫生整治支出。如有需要,他们还会给予资金上的扶持。颜主任还承诺,以后还会根据实际情况,陆续支持村里各项民生事业发展,重点会在新农村建设、一事一议等项目资金引进上,为村里排忧解难。他们送上的不只是沉甸甸的金钱财物,更有国资人情洒杨柳的脉脉情怀蕴涵其中。

  区国资办驻杨柳村精准帮扶已近半年,半年以来,他们时刻不忘扶贫重任,连心"三大工程"一项不落,驻村队员已经完全融入村集体,在日常村务上帮提升,其他干部"四进四出"不喊口号重落实。他们借助精准扶贫政策这个大好平台,肆无忌惮、毫无保留地奉献了一片真心、一份爱心!扶贫行动在继续,区国资办与杨柳村结的不是一两天的缘,成的不是一两年的份,因为,有一种期限叫“直到你富了”!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广丰区国资办:精准帮扶困难户 “直到你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