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运管部门全面推进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

2018-06-07 12:3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抚州6月7日消息(徐军云)近日,抚州市全面推进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建设工作培训会议在市梦湖商务宾馆11楼举行,各县区运管所和全市一、二类维修企业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

  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是指以车辆识别代码(VIN码)为身份标识的汽车从购置、使用到报废全寿命周期的汽车电子维修记录的统称。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是指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华技术构建,依法真实、可靠地采集车辆维修记录,为每辆汽车建立“一车一挡”电子健康档案为核心的汽车维修行业监管与服务信息化系统。开展汽车维修电子档案系统建设一是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汽车维修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途径,二是引导行业进行“透明维修,合理维修”,促进行业良性发展,三是促进维修企业的管理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服务水平,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企业的生存能力。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抚州;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

抚州市运管部门全面推进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

近日,抚州市全面推进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建设工作培训会议在市梦湖商务宾馆11楼举行,各县区运管所和全市一、二类维修企业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