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旅客大意遗失贵重物品 鹰潭车站帮其找回传为佳话

2018-04-20 17:2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鹰潭4月20日消息(寿一群)4月19日,对于来自土库曼斯坦的查理来说是值得庆幸和难忘的。17时20分,他在上海南站接下从鹰潭车站“快递”过来的“失而复得”的挎包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千里之外的好心人——鹰潭站客运值班员徐志庆,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并将此事与远在万里的故乡的家人们分享,在当地传为一段佳话。

  当日上午7时许,鹰潭站客运值班室接到刚开出20分钟的T82次秦车长的电话,告知车上有两名外籍旅客在鹰潭上车时将一个棕色挎包遗忘在候车室的座位上,内有护照等贵重物品,请求帮助寻找。值班员徐志庆放下电话,立即用电台与T82次的一号候车室工作人员吴梦琪取得联系,自己一路小跑赶来共同寻找。一号候车室是该站最为繁忙的旅客聚集地,时间一长寻找难度就越大。由于反应迅速,抢在了放下一趟车次的间隙时间段,挎包找到了!

  徐志庆第一时间通知车长转告外籍旅客,可外籍旅客仍是将信将疑,提出拍照加微信传来看看,外籍旅客不知此时是列车集中到达出发,是值班员徐志庆最忙的时刻。徐志庆在简短的对话中不忘幽默一番:中国人办事你放心!保证完璧归赵!

  为了让外籍旅客能尽快取回挎包,徐志庆选择了最早一趟途经鹰潭由贵阳到上海南的K496次列车,在与K496次车长交接后,将内有1480美元、两本土库曼斯坦护照和参展证的挎包“快递”至上海南站交与外籍旅客手中。

  原来,查理和哥哥是参加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后,没买到高铁票,在鹰潭站转车改乘T82次到上海,由于自己的粗心大意,将挎包遗落在候车室座椅上。等到想起来时,车已开出而且下一站直接停靠金华站,自己怎么也赶不回来寻找了,只有求助车站工作人员。原本没报多大希望,但奇迹出现了,于是就出现开头的一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外籍旅客;遗失物品;鹰潭车站

外籍旅客大意遗失贵重物品 鹰潭车站帮其找回传为佳话

4月19日,对于来自土库曼斯坦的查理来说是值得庆幸和难忘的。17时20分,他在上海南站接下从鹰潭车站“快递”过来的“失而复得”的挎包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千里之外的好心人——鹰潭站客运值班员徐志庆,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并将此事与远在万里的故乡的家人们分享,在当地传为一段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