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齐心协力拓市场 策马扬鞭谋发展

2017-05-22 17:0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邮储银行南康区支行提前完成小企业贷款全年计划

  央广网南康5月22日消息(王万琨)2017年,邮储银行南康区支行小企业金融业务在上级行的指导下,坚持专业专营专注“三专”理念,围绕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业务,通过“提能力、调结构、拓市场、强队伍、抓风控”,推进小微企业金融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截止2017年5月17日,邮储银行南康区支行小企业贷款结余近9000万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13%,提前半年完成全年任务计划。

  调结构,拓市场,做好平台合作型贷款产品。该行积极深化银政合作平台,坚定不移做好“财园信贷通”、“小微信贷通”、“政府采购贷”等政府平台类业务,不断提高市场占比。继续全面开展走政府、走总部工作,深入挖掘新的业务合作机遇和合作项目。南康区支行积极对接行业协会,充分利用南康千亿家具市场规模,在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推开的背景下,积极主动加强与南康家具行业协会、商会的联系,及时掌握家具行业信息,筛选目标客户,丰富获客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实现了“家具产业信贷通”等重点产品的批量拓展,截止5月17日,南康区支行“财源通”结余超4000万元,实现了重点产品的快速发展。

  以能力为抓手,提升发展质效。业务要实现发展,人是关键因素。南康区支行为提升管理能力,推动人才发挥作用的全面化。通过制定业务竞赛的方式,充分调动小企业信贷员发展业务的积极性,帮助区支行信贷员提升市场开拓和精准营销能力,充分挖掘信贷员业务潜能,同时强化了区支行营销堡垒的作用,以点带面促进区支行小企业信贷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优化队伍建设,推动营销团队专职化。专注小企业法人工作,全面落实总行小企业“三化”工作要求,配备专职的客户经理和贷后管理人员,充实了区支行小企业金融队伍;完善考核办法,推动交叉营销综合化。根据上级行制定的小企业法人客户金融业务综合化营销绩效考核办法,发挥了考核指标棒作用,建立了交叉营销考核机制,推进小企业客户开发综合化工作,引导客户经理对客户进行全产品销售,交叉营销的其他产品与客户经理绩效收入挂钩,提高了小企业客户综合收益率。

  牢牢把控风险底线,做优资产质量。邮储银行南康区支行在业务发展的同时,将风险控制放在首要位置,始终坚持“两个不放松”原则,一是客户准入不放松。在严格执行贷款“三查”制度的基础上,落实小企业法人贷款贷前调查和分层走访工作要求,严把客户准入关。二是贷后检查不放松。推广贷后协管员模式、贷后检查专职模式和客户经理专职模式三种贷后检查模式相结合,确保贷后检查落到实处,同时积极应用小微金融服务平台,“千里眼”预警匹配系统,发挥手机APP的方便、快捷、真实、高效的特点,强化贷后检查时效。截止到目前,南康区小企业业务从未发生过逾期,实现了资产质量的优良发展。

  齐心协力拓市场,策马扬鞭谋发展,下一步,南康区支行将充分利用上级行的优惠政策,与医院、水电站、学校进行进一步接触,营销“医院贷、小水电贷款、学校贷”,做实创新技术型贷款产品。同时积极应用大数据思维,将金融业务与大数据运用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加强银税互动和小微金融服务平台的应用,推动“发票贷”“税贷通”业务发展,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在线获客、派单、调查和贷后检查作业的作用,积极配合小企业法人E捷贷、移动展业等业务的开发试点运用,及时反馈问题,推动产品落地,做好小企业法人快捷贷业务,充分利用上级行正式下发快捷贷新制度、家具产业信贷通新产品的契机,加快业务推广,从而达到缩短业务流程,提高办理效率的效果,实现小企业全面发展的局面。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