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创佳绩 普惠三农有作为

2017-04-12 20:1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龙南邮储银行全面实现首季开门红

  央广网龙南4月12日消息(黄晓祥)今年首季,邮储银行龙南县支行以“八个起来”为引领,结合该行实际,提出“以资产质量为主线、以团队营销为抓手、以个贷小企业贷为两翼、以首季开门红为主阵地”的战术,全面推进2017年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全行员工上下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在首季信贷、储蓄、信用卡三大“战役”中,目标全部完成,各项重点业务多点开花,逾期管控成效显著,全面实现首季开门红。

  强力推进,两存业务创历史新高

  以考核为导向,充分调动发展积极性。“传统的成本拉动式吸储模式既无法满足监管要求,也对银行可持续发展有百害而无一利”该行行长江春说到,首季各大银行都使出浑身解数吸储,为应对激烈的竞争,该行提前部署,分别制定了一系列激励措施,紧紧围绕“存款立行”的出发点,以网点为主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营销活动,如开门有礼、注册手机银行送礼、积分兑换等各具特色的主题营销活动,推进网点主题活动多样化、特色化、常态化,营造良好的营销氛围,促进各项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以项目为带动,做大业务发展规模,该行在首季大力开展项目营销活动,以代收学费、代发工资、代发征地拆迁款项目为契入点,不断做大业务规模。公司存款方面紧盯县域重点项目,加大走访营销力度,重点针对政务类资金、城投资金、公司贷款客户进行精准营销。

  两翼齐飞,小企业贷个贷快速发展。

  自2016年12月起,该行就以组建营销团队为抓手,大力开展预授信工作,加大客户储备力度,为实现2017年贷款业务首季开门红做好业务准备。去年12月该行召开现场推介会8场,共走访走访企业35家,营销客户157户,为2017年首季信贷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积极开展客户走访活动,由行领导亲自带队,对存量资产大客户进行上门走访,对工业园区的企业进行挨个走访,带去新政策,挖掘新需求,为企业及客户量身设计信贷融资方案,大力扶持实体企业的发展;有效开展送贷下乡活动,加强与各大乡镇政府部门的合作,现场召集有贷款需求的种养殖大户、新型农业生产主体、有产业发展意愿的贫困户等进行业务宣传,提供贷款上门服务;每周开展一场资产业务推介会,针对行业客户、专业市场客户、潜在需求客户等进行专场对接,有力提升了邮储银行信贷业务的口碑及品牌效应,并实现了零售贷款批量做的效果。加强与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沟通合作,发挥财政惠农信贷通、小微信贷通、财园信贷通、创业信贷通、扶贫信贷通等平台类贷款的政策优势,做大贷款规模;深挖消费贷款的发展潜力,盯住房贷市场,大力准入一手房项目,做大住房贷款规模;结合营销团队活动,开展优企贷项目营销及优质单位信用消费贷款营销,寻找优质客户,做优消费贷款。截至3月底,该行首季贷款结净增超亿元,净增规模列全市第二,各项贷种均超额完成目标,实现了百花齐放的良好发展局面,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跑马圈地,信用卡业务突破性发展。

  龙南县支行非常重视信用卡业务发展,特别是在去年12月参加省行高管信用卡业务会议后,县支行行长亲自主持召开动员大会,根据总行跨越式发展要求,提前一个月制定了2017年信用卡业务发展规划,为首季信用卡业务发展指明了方向;组建信用卡营销团队,深挖资源,积极开展外拓活动营销,通过走进学校、企业、走进政府机关事业单位、扫街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外拓营销。同时,充分利用转介绍途径,加强与邮政系统内部代理金融和邮政速递的合作,充分利用邮政点多面广人员足的优点,邮银系统联手发展业务,实现合作共赢。为加强邮储银行信用卡品牌建设,该行积极开展涵盖办卡、激活、分期、消费等各类信用卡营销活动,通过活动宣传扩大邮储信用卡在县域的影响力及口碑效应。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为县域信用卡客户营造了良好的用卡环境,邮储信用卡品牌效应逐渐凸显,季度进件量及发卡量创历史新高。

  组建团队,全方位营销体系初步搭建。

  强化组织,组建团队。将全行范围内组建三个综合营销团队,由中层管理人员任团队队长,团队成员涵括各岗位人员,实现了团队成员前后台深层次的联动与发展。该行根据业务发展的重点及难点,确定每个季度团队营销的重点任务及工作目标,在目前县支行机构相对精简、人员较为紧缺的情况下,在全行上下形成员工联动、岗位联动、网点联动的整体联动模式,各团队之间及时互通有无,划定营销区域,重点针对区域内的优质目标企业和单位进行上门营销,充分发挥团队成员的营销资源,提高了整体营销效率及营销合力。优秀营销团队的打造离不开严格的日常管理及后台支撑,为促进团队建设的常态化及持续性,县支行要求每个团队每周开展例会,每周有营销计划,每周有走访图片,每周有营销成果,每周有营销通报。同时针对重点的外拓型业务组织全体人员每周进行业务培训,让全员熟悉不同条线的业务产品,不断提升团队成员的业务水平,有效提高团队整体营销能力。

  强化管理,资产质量进一步优化。

  该行坚持从源头上筑牢风险防范体系,要求信贷员强化贷前调查环节,充分交叉验证,对有风险隐患客户要及时予以剔除;同时做实贷后检查环节,跟进客户实际经营情况,有资金挪用及涉及民间借贷等重大异常情况要及时采取退出机制。针对现有逾期客户,我行抓住春节及元宵关键节点,组织人员对逾期客户进行分组催收,对每一位逾期客户坚持每天一次电话催收,两天一次上门催收,做到逾期客户全覆盖。借助司法力量维护银行权益。对于现有逾期客户,该行及时启动诉讼程序,并跟进每一笔贷款的诉讼进度。同时加强与法院的沟通与合作,加快处置进度,争取司法机关的大力配合及支持。今年首季逾期压降不良贷款133万元,实现了发展与风控的双提升。

  春光无限好,一刻值千金。立足新的发展起点,该行将进一步加快创新转型发展的步伐,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坚持“普惠三农”的市场地位,加大业务发展力度,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为实现“双过半”及全年工作目标而不懈努力,为打造优秀上市银行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龙南;邮储银行

攻坚克难创佳绩 普惠三农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