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成功发放首笔“光伏扶贫贷”贷款

2017-03-08 16:0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新余3月8日消息(李成林 黄榆雯)“没想到这么快就发放了贷款,并由合作公司安装,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现在在家就可以用上自己发的电,多余的还能卖钱,真是一举两得啊。”毛家管理处晏家村的晏先生激动的说。

  近日,家住城北办毛家管理处晏家村小组的晏海先生成功贷款安装了分布式光伏发电站,该笔贷款是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发放的首笔“光伏扶贫贷”贷款。

  据悉,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成功发放该笔“光伏扶贫贷”贷款,是通过“光伏扶贫贷”贷款成功建成并网发电的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对于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普及推广具有典型意义和试点效应。

  作为普惠金融的主力军,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和农户创收,积极探索服务三农的新模式。今年以来,该行积极响应国家绿色金融支持供给侧改革号召,与多家光伏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推出“光伏扶贫贷”信贷产品,助力三农。

  据悉,光伏扶贫贷款是该行向建档立卡贫困户、非贫困户(含小微企业主)发放的用于购买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的自然人贷款。非贫困户(不含小微企业主)贷款金额不超过8万元,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贷款期限一般最长不得超过5年(含5年),利率为基准上浮30%,可采用按月(季)等额本息还款法,提前还款不收取违约金。

  下阶段,该分行将强化对信贷客户经理的业务培训,在重点了解业务流程和产品要素的基础上,深刻理解此项产品的主要风险点和操作环节的主要难点,通过对制度的研究学习和业务培训,提升相关从业人员的能力,以适应此项业务开办的需求。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光伏;扶贫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成功发放首笔“光伏扶贫贷”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