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江西省分行:建设全球一流银行 全面服务江西发展

2018-04-16 17:2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4月16日消息(钟剑 潘辰)秀美赣鄱展旌旗,百年中行创一流。为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积极履行“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中行江西省分行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转型求实、变革图强,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江西篇章。近年来,江西中行始终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全面对接江西经济建设,支持赣南苏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长江经济带、昌九一体化、赣江新区等区域经济发展信贷投入累计近2000亿元,为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贡献了中行力量。

  服务实体的中行力量

  “各位乘客您好,欢迎来到英雄城南昌,下一站是秋水广场站……”,地铁到站的提示声已融入新南昌的城市生活基因。随着地铁1号线、2号线部分路段的陆续通车,地铁日均人流量已达近35万人次,地铁的“绿色出行”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

  “1号线开工期间,我们成立了专业的金融服务小队,为轨道交通集团提供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中行客户经理王朝凤说,“事关南昌人的幸福出行,大家充满了干劲!最后,我们帮客户成功获得20亿融资款项。喏,1号线建成了!”看着眼前疾驰而过的地铁,王朝凤的眼中透着骄傲。

  新钢集团拥有众多产品线,远销欧洲、美国、巴西等20多个国家与地区。近年来,随着钢铁行业的去产能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环境整治力度加大,钢铁企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机遇。为积极服务企业转型发展,江西中行主动转变观念、创新思路,通过表外融资业务产品开发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拓宽融资渠道,截至2017年,已为新钢、萍钢等企业提供了超15亿元的低成本融资。

  江西中行深入贯彻“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发展战略,坚持高质效发展理念,大力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区域金融资源配置,持续加大对重点产业项目、重大工程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2017年全年已累计投放贷款超500亿元,其中支持铁路公路项目、水电枢纽项目、轨道交通建设等重点项目贷款余额累计130余亿元。

  “一带一路”的金融动脉

  “呜呜呜……”,随着一声长长的鸣笛声,上饶市首列中欧列车缓缓驶出站台,驶往哈萨克斯坦的奇姆肯特市,车上满载着晶科能源的光伏产品。晶科能源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具有垂直一体化产业链的优质光伏集团公司,其光伏组件的出货量连续两年排名全球第一,已经成为江西乃至全国民营企业“走出去”的标杆。

  在晶科能源“走出去”的背后,是江西中行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注入。作为当地最早与晶科能源开展授信业务合作的银行之一,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江西中行始终以其专业的眼光和服务实体的担当,不断加强对企业的金融支持,为企业的发展提供金融助力。

  “专业,高效”,提到对中国银行的印象,中国最大的硫酸锌出口企业——萍乡宝海公司董事长张跃萍脑海中浮现的就是这组词。

  “从产品出厂到货款回笼通常需要3-4个月,资金周转压力较大,中国银行利用全球平台,为我们量身定做了低成本出口类融资产品,提前实现应收账款变现,有效降低了经营成本。”

  这是江西中行服务江西“走出去”企业的一个缩影,作为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省内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的唯一商业银行,江西中行积为省内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跨境金融服务,成功举办了赣港经贸交流、“西西战略”等系列专题活动,组织省内客户参加中法、马来西亚等洽谈活动。2017年全行贸易融资及保函余额达184亿元,国际结算、跨境人民币总额分别达104亿美元和87亿元,成为江西“走出去”的首选银行品牌。

  扶小助微的普惠阳光

  “创业路上充满了机遇和挑战,但是有了中国银行的金融支持,我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回忆起公司的发展之路,宜春荣丰祥农林公司邹总记忆犹新。

  在荣丰祥农林公司创业之初,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用于生态旅游项目,出现资金周转困难,跑了多家金融机构,都没有顺利的申请到贷款。后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中国银行,没想到仅2周时间,就批复发放了220万元,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差点就赶不上招标了,”谈起到当时的情况,百斯特电瓷相关负责人百感交集,“当时参加国家电网的集中招标,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开出多份保函,多亏了中国银行的专业高效金融服务,短短3天便为我们开出了5份保函,让我们及时抓住了这次发展机遇。”

  “宜春的银行我都走了个遍,我是个实在人,也说句实在话,来你们这,还真有些侥幸心理”回忆起初次到中行申请贷款的情形,明月山粮食公司负责人满是憨厚笑容,“民间融资借不起,各家银行贷不到,我一直以为中国银行不做这种‘小业务’,没想到宜春中行速度快、效率高、服务好,一下解决了公司燃眉之急,真是咱们的‘小棉袄’!”。

  像荣丰祥、百斯特类似的企业还有很多,中小企业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在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增长、科技创新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江西中行以国有大行的担当,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针对中小企业融资“短、频、急”的特点,该行联合省工信委创新研发“中小通”线上申贷系统,通过该创新App已为100多家园区近千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45亿元。近年来,江西中行已累计为中小企业投放贷款15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220亿元,为超过3万户小微企业提供了普惠金融服务,实现了“小微三个不低于”连续三年达标的良好成绩,受到监管部门高度肯定和社会广泛赞誉。

  情暖人心的一流品牌

  “跑了很多家银行,都说无法办理,没想到中国银行,一下子就全办好了,真是太感谢了”。拿到兑换的640元纸币后,龚师傅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龚师傅在城中村开水房,主要服务当地农民工。数年下来积赚了数千元一角硬币无法兑换。中国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主动上门把重达50余斤的千枚一角硬币搬到网点,为了不影响其他客户办理业务,开辟专门窗口为老人办理业务。该行负责人还承诺龚师傅“今后可以随时来换”,因为尊重每一分金钱背后的汗水、体贴每一分付出背后的艰辛,才能做一家“有温度”的银行。

  “我头脑里就一个信念,就是我应该出手救人,要不然我一辈子都会后悔。”在江西中行老年活动中心举行了一个特别的表彰仪式,退休了的中行员工陶振国,接过了中行给他颁发的“见义勇为赣江救人”荣誉证书。在不久前,64岁的陶振国在赣江游泳时和同伴一起见义勇为,成功救起两位落水者,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称赞。

  不论是零币兑换这样细心的体贴,还是激流救人的大爱无疆,这都是江西中行坚持最佳服务、最佳形象的展现。近年来,江西中行牢牢把握“服务”这一经营根本,始终以客户为中心,秉持高质高效履职尽责的根本理念,倡导担当诚信的价值观,做有“温度”的银行人。2017年,该行先后荣获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连续三年获省社会治安综治先进单位称号,连续三年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评级为一级。该行2017年推出的长征80周年和建军90周年主题公益宣传被评为中国银行全球优秀品牌传播策划之一。

  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

  “中国银行务实的廉洁作风真是深入人心啊。”企业负责人朱总谈及江西中行的廉洁文化竖起拇指,感触颇深。

  朱总经营的江西华茂公司是一家经营蜂蜜等土特产的私人企业。江西中行与他合作之初,在很多细节上与其他银行不太一样:每次办贷款的时候,客户经理都会严肃的对他进行廉洁告知,并作出郑重的廉洁承诺,银行还会不打招呼突然回访。随着企业的成长,与江西中行合作的增多,朱总的心态也从不适应、到理解乃至习惯,他由衷地开始敬佩中行严格廉洁从业、务实为企业考虑的良好作风。

  “中国银行不仅是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推进教育发展的亲密战友,更是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事业伙伴。”近年来,该行先后举办“公仆杯”羽毛球邀请赛、八一文艺汇演、银企联合运动会等活动,与客户一同将联谊活动打造成文化阵地,并广泛运用新媒体技术,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搭建“线上+线下”廉洁教育平台,做到全员参与、全员共建廉洁文化教育阵地。廉洁的工作作风已成为江西中行的闪亮“名片”。截至目前,江西中行已与进出口银行、国经公司、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120余家企事业机构签署廉洁伙伴计划,让更多江西企业畅享中行的“廉洁清风”。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中行江西省分行;银行;金融

中行江西省分行:建设全球一流银行 全面服务江西发展

秀美赣鄱展旌旗,百年中行创一流。为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积极履行“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中行江西省分行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转型求实、变革图强,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江西篇章。近年来,江西中行始终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全面对接江西经济建设,支持赣南苏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长江经济带、昌九一体化、赣江新区等区域经济发展信贷投入累计近2000亿元,为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贡献了中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