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记者大开眼界 鹰潭智慧天网工程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2017-04-17 23:06:00来源:中国江西网

  4月17日下午,全国融媒体采访团成员来到鹰潭市公安局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参观由中国电信江西分公司承建的智慧天网工程,详细了解天网工程的作用和有哪些特别的“本领”。

  在鹰潭市公安局应急联动指挥中心的大厅内,一块大屏幕吸引了融媒体记者的关注,每处画面都在进行实时监控,天网工程就像是一双360度的眼睛一样,全天候盯住每一处角落。鹰潭市公安局有关人员向融媒体记者介绍了天网工程的作用和功能等方面。来自中新网的袁汝晶说,中国电信研发如此先进的智慧天网工程让人大开眼界,给城市交通、治安管理等方面起了积极作用,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数字天网工程”是鹰潭市综合立体防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确立了“高端、全面、强大”的“数字天网工程”建设目标,构筑了以“七大网络、三大平台、两大存储,七大功能”为主体的“数字天网”系统。

  目前,鹰潭市“数字天网工程”已经通过了专家验收,达到了前端视频在线率、设备性能参数达标率、平台功能实现率“三个百分之百”的基本要求。该项目贯彻了鹰潭市委市政府“全域化”工作理念,形成了全市公共视频监控“一个平台一张网”的格局。项目的的建成从根本上改变原有“天网”起点低、功能单一、效率不高的局面,满足了鹰潭可视化社会治安防控需要,促进智慧城市图像信息综合应用,使城市在可视化管理、应急指挥和治安防控数字化水平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鹰潭;智慧天网

融媒体记者大开眼界 鹰潭智慧天网工程进入全国先进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