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前语:
  短纪录片《大国御窑·变化中的景德镇》是由中共景德镇市委宣传部、景德镇市广播电视台、景德镇陶文旅集团、央广网联合摄制的一部全景式系列短纪录片(短视频)。该系列短纪录片共有《龙珠之光》《墙里墙外》《里弄烟火》《里弄拍客》《丝路瓷珍》《造梦场》《邑动空间》《传承者》等约二十集,每集3-5分钟不等。《大国御窑·变化中的景德镇》短纪录片注重人文性、故事性、时代性,透过御窑的风情小切口穿越古今,在年代的陈旧、时代的翻新不断交织中,展开千年风烟的深邃截面。通过一个个小小的人文故事,一个个历史渊源典故,讲述新时代瓷都景德镇发生的巨大变化,进而凸显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的时代地位。

  进去你就知道:陶溪川的理念,就是打造一个开放的街区,没有围墙的束缚,张开双臂接纳世界各地的朋友进入休闲、时尚的梦乡。
  梦瑶广场的设计就是这一理念的化身。走在平整的广场上,踏着清一色的窑砖。大家无论如何都想象不出,这个广场夹在原烧炼车间中间,是宇宙瓷厂曾经堆放煤炭的地方。地面上的每一块窑砖,都经过了上千度的高温,以及上百次的煅烧。没有哪个地方,会以这种奢侈的见证历史的材料,来铺设广场。

  最匠心的设计,就是把隧道窑的展开面搬到了水景广场!绝对耳目一新——情形就像顺着火车轨道一样,窑车载着瓷坯进入窑弄烧制。
  抬眼可见高达64米的烟囱,气势磅礴地屹立于辽阔的水面。这是水火交融的一个构思。俗话说“水火不容”,但是在光洁似镜的水面,交相辉映出烟囱的倒影。

  美术馆是由清华大学张杰教授设计的杰作,装修设计为中国美院留法的俞家迪博士。一共有8个展厅,二楼配有可容纳上百人的报告厅,很多的国际艺术学术报告已经在这里举行。

  陶公塾作为一个独特的教育实践场地成了亮点。这是陶溪川研学旅行旗下的特色品牌,聚焦陶艺、美学和艺术等各大培训,开展研学旅行、教育实训和国际交流,不仅面向大、中、小学的学生,而且还为国内外艺术家提供分享互动平台和创作交流的空间。

  关键是生活即教育,成了陶公塾的研学主旨,所以一体化高品质的智能配套健全,包括食宿行、教育游玩、娱乐和医疗体系设施。内设独立教学工作室、公共共享区、水吧休闲区,以及可容纳上千人的公寓式酒店、两千人用餐的网红食堂、两千平米的发布大厅等其他不同功能的区域。陶公塾打造的是一个国际的逸墅研学教育中心!

 

 




 

编辑:熊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