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2月8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胡雪萍 罗陈晨)2月7日,2021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双创”嘉年华暨“三请三回”招商推介项目签约仪式在江西省南昌县会展中心举行。该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疫情期间不间断与在外发展的乡友、校友、战友的沟通联系,着力搭建“资智回赣”平台,促进在外乡友、校友、战友回赣投资创业热情。活动现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集中签约项目30个,签约金额635亿元,其中“152”项目达12个,实现了2021年签约项目的“开门红”。

  据了解,本次集中签约的30个项目,其中包括投资122亿元的南昌钱学森硬科技产业园、投资120亿元的保利科创中心、投资56亿元的新光台第三代半导体显示芯片、投资50亿元的昌南数智科创中心以及阿里天猫超市江西运营结算中心等一批产业链条长、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项目。随着这些项目的签约落户,将为南昌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南昌县抢抓“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大南昌都市圈等国家省市战略,深入实施“三请三回” “三企入赣”行动,强化实施招大引强“152”项目工程。2020年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完成签约引进项目85个,签约立项额940.3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