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负转正!上半年九江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

2020-07-24 10: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7月24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梅杰 鲍澄)记者从九江市工信局了解到,今年1-6月份,九江工业固投同比增长2%,位列全省第五。在今年全市工业经济整体下行的环境下,工业投资顶住了压力,率先重回全省前列,为持续拉动工业经济增长积蓄了力量。此外,工业技改投资增幅86.8%,高出全省68个点,稳居全省前列。

  从全省看,工业投资增幅排位逐月递进,自4月的第10名,攀升至6月第5名,前进了5名;另外,增幅同全省均值的差距在逐步缩小,自前3月的5.8个百分点,至上半年的0.2个百分点,缩减了5.6个百分点,预计到下月可超全省平均增幅。

  从该市看,九江工业固投环比增长迅速,从前3月到上半年依次环比增长4.4、5.1、5.3个百分点;对全市工业固投拉动最大的三个县(市、区)——永修县、开发区、瑞昌市工业固投增幅的平均值在稳步提升,从前3月的-15.1%,增长至上半年的-5.46%;全市增幅的中位数在逐月前移,由前3月的-6.15%,增至上半年的0.7%,实现了负转正。

  以上数据充分表明,九江工业投资已挺过低谷期,疫情对制造业的冲击已得到有效化解,工业投资的整体水平在梯次上升,抓项目、稳投资的政策成效初显,工业投资已驶入稳定增长的车道。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九江;工业;经济增长;

由负转正!上半年九江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

记者从九江市工信局了解到,今年1-6月份,九江工业固投同比增长2%,位列全省第五。在今年全市工业经济整体下行的环境下,工业投资顶住了压力,率先重回全省前列,为持续拉动工业经济增长积蓄了力量。此外,工业技改投资增幅86.8%,高出全省68个点,稳居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