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省长见证,两年三场签约!江西与阿里巴巴合作再深化!

2020-07-03 17:58:00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发布

  7月3日,江西省人民政府、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深化战略合作第三轮重大事项集中签约仪式在南昌举行。省委书记刘奇,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吴晓军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蚂蚁集团首席执行官胡晓明,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务总裁闻佳共同见证签约。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主持。

  2018年6月21日,江西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9月3日,我省与阿里巴巴集团在南昌签署系列深化合作协议。

  2020年7月3日,这是三方举行的第三轮重大事项集中签约。

  自2018年6月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来,江西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刘奇、易炼红同志多次作出批示指示,要求借势、借力做好发展数字经济“新文章”,进一步扩大战果、形成特色、打造品牌。马云、张勇多次亲临江西考察调研、出席活动,为我省加快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出谋划策、加油鼓劲。在三方高层的高位推动下,三方合作呈现出“四个更加”的生动局面。

  机制更加稳固,省政府专门成立联席会议制度,已先后召开8次联席会议,协调解决三方合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品牌更加响亮,“赣服通”3.0版暨APP正式上线,江西建成全国首个全省统一的“区块链+政务服务”基础平台。

  平台更加坚实,阿里巴巴(江西)有限公司、数字江西科技有限公司先后落地并加速发展壮大,南昌县菜鸟网络江西运营中心正加快建设中...

  效应更加凸显,阿里巴巴集团与我省数十家单位签订人才免费培训协议。我省与蚂蚁集团合作构建了终身学习账号体系,已有374万余名学生、教师和社会公众领取了学习账号。

  今年以来,三方深入沟通、精准对接,阿里巴巴与南昌市、省文旅厅、省网信办等城市或部门,在VR产业升级、数字文化旅游、数字乡村等方面形成了一批重大合作事项并集中签约。

  这些既是江西深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的战略举措,也是三方战略合作两周年取得丰硕成果的具体体现,必将推动三方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迈进。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江西;阿里巴巴;战略合作;

省委书记省长见证,两年三场签约!江西与阿里巴巴合作再深化!

7月3日,江西省人民政府、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深化战略合作第三轮重大事项集中签约仪式在南昌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