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源:安源全力推进5A级景区创建工作(视频)

2020-06-16 15: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源6月16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邬斌 曾孔)安源是中国近代工业发祥地、中国工运摇篮,秋收起义策源地和主要爆发地。跨入新世纪以来,资源的枯竭,倒逼安源转型。经过努力探索,安源区以项目建设推动安源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构建“东南西北中”全域旅游格局。

安源镇一角

  安源区严格按照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标准和要求,以项目为抓手,坚持规划先行,逐项实施,以一刻也不耽误的干劲,加速推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目前,安源路矿旅游景区项目——安源风情老街和游客中心建设已经全面启动。

  安源镇老正街是位于安源路矿旅游景区的一条主干道,随着年代推移,城市布局的调整,老街已无法适应旅游发展的需要,是此次5A级景区创建工作的重点。

  6月15日,记者来到安源风情老街、景区游客中心建设现场看到,两个子项目改造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外墙改造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安源风情老街改造现场

  安源路矿旅游景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赵荣辉说:“我们这个项目共分为二期,其中,一期高标准规划、精准招商已经完成,相关拆迁工作也在有序推进;安源风情老街、安源纪念馆广场景区改造提升工作,也在同步进行施工,预计年前可以完工,游客服务中心主体建筑预计年底前也将完成建设。二期可行性研究报告、“两评一案”已全部编制完成。”

安源纪念馆广场景区改造提升现场

  据悉,安源路矿旅游景区规划面积3.48平方公里,总投资预算约10亿元,包含九大核心板块:游客服务中心板块、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板块、安源风情老街板块、秋收起义公园和乐居社区板块、电厂钢厂工业生态公园板块、安源党校板块、安源煤矿生产体验板块、安源儿童团拓展训练营板块及“安源脊梁”山顶广场板块。

安源红领巾纪念馆

  安源区把安源路矿旅游景区项目作为弘扬安源红色文化、打造全域旅游、创建5A景区重点项目来抓,科学规划,合理设计,突出近代工业文明和红色历史文化为主题,积极融入海绵元素,加快推进安源路矿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同时精准谋划、明确目标,将5A级景区创建工作步骤细化、实化、具体化,落实到项目细节,力争将景区建设成为湘赣边界着名、全国一流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和集教育、培训、观光、休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安源;5A景区;创建

江西安源:安源全力推进5A级景区创建工作(视频)

安源是中国近代工业发祥地、中国工运摇篮,秋收起义策源地和主要爆发地。跨入新世纪以来,资源的枯竭,倒逼安源转型。经过努力探索,安源区以项目建设推动安源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构建“东南西北中”全域旅游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