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养鱼,鱼净水!万余尾鱼苗投放鄱阳湖

2020-06-06 16: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6月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实习生朱悦勤)阳光灿烂的午后,万余尾鱼苗承载着希望被投放到鄱阳湖,时不时跳出水面又游向湖深处……这是5日下午在江西省鄱阳县鄱阳湖无念岛边发生的场景。

现场投放鱼苗

  为加快推进江西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共同保护鄱阳湖“一湖清水”,鄱阳县人民政府和光大银行南昌分行联袂合作,通过搭建现代网络直播互动平台,借助光大银行总行“光银直播”栏目开展“保护一湖清水践行绿色发展"的直播,采取当下最流行的直播带货方式,推介鄱阳湖优质农产品和旅游资源,向鄱阳湖投放鱼苗,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鄱阳湖渔业可持续发展。

  活动现场,鄱阳县政府副县长李晓云表示:近年来鄱阳紧盯高质量脱贫摘帽和高质量赶超发展“两大目标”坚守绿色、富裕、美丽三大取向,聚焦强基础、补短板、稳增长、促和谐“四大任务”,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此次举办投放鱼苗活动也是推动鄱阳湖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据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局徐处长介绍:鄱阳湖是我国最大的淡水湖,渔业资源丰富,被称为“长江之肾”。恰逢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鄱阳湖即将进入漫长的禁渔期,此时向湖内投放鱼苗有利于促进鄱阳湖生态质量持续改善,进一步加快渔业资源修复,实现“以水养鱼,以鱼净水”,更好地呵护鄱阳湖“一湖清水”。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鄱阳;鱼苗;鄱阳湖;

水养鱼,鱼净水!万余尾鱼苗投放鄱阳湖

阳光灿烂的午后,万余尾鱼苗承载着希望被投放到鄱阳湖,时不时跳出水面又游向湖深处……这是5日下午在江西省鄱阳县鄱阳湖无念岛边发生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