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收获满满!江西南昌县农业发展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2020-06-01 10: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6月1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实习生朱悦勤)5月31日,江西南昌县举办“在‘彰显省会担当’中挑重担走前列——南昌县农业发展高峰论坛”,作为第十三届“南昌人才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论坛将进一步为南昌县营造出良好的人才环境。

  当天,30多位省、市农业专家,18家农业企业及省、市、县相关部门领导集聚昌南,各抒己见、共谋发展。会上,南昌县人民政府与南昌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省农业科学院等院校代表签订合作协议,为29名农业专家发放《南昌县农业发展专家聘书》,同时,南昌县武阳镇、冈上镇以及该县4家企业与专家签订《合作协议》。

农业高峰论坛现场

  “建议以现代农产品加工高新技术为支撑引领,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破解食品产业发展技术难题……”论坛嘉宾建言环节,南昌大学副校长、食品科学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刘成梅,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江西省一流学科作物学学科带头人贺浩华等农业专家围绕南昌县三产融合、农机装备、产学研用、生态旅游等内容发表主题建言。

  互动提问环节,南昌县南新乡党委书记龚芦花、蒋巷镇党委负责人刘林,以及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褚剑、工控塘南第六产业园副总经理温柯凯、江西印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涂根印等围绕各自发展遇到的难题进行现场提问,来自江西农业大学的朱述斌、黄国勤、李道和以及付桂明等农业专家分别进行一一解答。

  “通过参加今天的论坛,和行业专家们一番交谈之后,我们对产品的定位更加明确,发展方向也更加清晰了!”工控塘南第六产业园副总经理温柯凯表示。

  作为江西省首府首县,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南昌县“三分水面四分田”的自然禀赋,赋予了该县“江南粮仓”“鱼米之乡”的盛名,该县生猪出栏、家禽出笼、蔬菜总产、水产品起水量持续位居全省前列。一批批设施农业、规模农业、绿色农业、智慧农业,星罗棋布,生机勃发,奏响了现代农业交响曲。

  “接下来,我们将依托乡村振兴产业规划,打造五大农业产业园区,着力构建‘产地生态、产品绿色、产业融合、产出高效”的现代农业发展全新格局’。目标的实现,离不开人才的支持,今天的农业发展高峰论坛只是一小步,我们还将出台更完善的人才政策,吸引更多农业人才关注南昌县,走进南昌县,为我县的农业发展出谋划策。”南昌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9年,南昌县坚持完善政策纳才,坚持创新举措引才,引进“两院”院士6名、院士团队专家10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进站博士5人。成功申报博士科研工作站4家、省“双千计划”5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3人、洪城工匠8人。人才汇聚,为县域发展贡献才智。

  接下来,南昌县将完善人才招引政策,安排人才发展经费,聚集10名国内外顶尖人才和国家级领军人才、50名地方级领军人才、500名重点产业紧缺急需人才和社会事业紧缺急需人才;吸引5万名青年人才在县(区)创业就业,新增2万名技能人才。同时,通过实施“智汇昌南”工程、青年人才储备工程、本土人才培养工程、紧缺急需人才支撑工程等,充分保障各类人才愿意来,来了留得住。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南昌县;农业发展;高峰论坛;

大咖云集,收获满满!江西南昌县农业发展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5月31日,江西南昌县举办“在‘彰显省会担当’中挑重担走前列——南昌县农业发展高峰论坛”,作为第十三届“南昌人才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论坛将进一步为南昌县营造出良好的人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