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厕所大民生”赣州赣县区打开“方便之门”

2019-11-26 11: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县区11月2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陈日华 江化良)厕所是衡量一座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改善厕所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人民的健康。近日,赣州市赣县区城市管理局党总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厕所少”“找厕难”“厕难管”等问题,区城管局等职能部门把解决群众的“方便”问题作为重点整治内容,开展专项整改整治。在为群众服务过程中找差距,把“厕所革命”作为补齐短板、优化环境、提升品质、推动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来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城区厕所管理工作“星级化”,让群众“方便”更方便,“舒心”更舒心。

  检视问题不留死角,合理规范好城区公厕新增

  该区始终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解决群众身边难事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坚持检视问题不留死角,进一步合理规范好城区公厕新增,充分利用现有绿地及公共空间,对新选址建设公厕进行重新规划,合理增加公厕数量,见缝插“厕”、增加城区公厕供给。截止目前,已完成新建对社会开放的公厕69座。

  “小厕所”作为“大民生”积极完善好公厕功能提升

  该区集中力量攻坚,把“小厕所”作为“大民生”来抓,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改建公厕2座、新建8座。公厕墙体粉刷一新,室内新增蚊帐、窗帘、电风扇、洗手液、抽水机,增设了第三卫生间等人性化设施,路过的市民对此赞不绝口。

  调研打开“方便之门”加快推进好单位厕所开放

  因地制宜、突出实践导向,鼓励行政、事业单位及民营企业厕所免费开放,区直机关带头打开“方便之门”。开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治整改问题以来,调研组已对城区20余个行政事业及企业单位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提出意见建议三十余条,已完成12家单位内部厕所对社会免费开放。

  让“厕所革命”常态化,严格落实好公厕星级管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区城管部门除了增加硬件设施外,公厕严格按照公厕标准,专人专管,每日进行消杀,除臭,对公厕的卫生、设施进行日常管理和维护,让“厕所革命”常态化。按照“一厕一景”的要求,对公厕实行统一编号、统一标识、统一档案,纵深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努力打造一个让市民满意的如厕环境,并把此作为主题教育重点整改推进的民生实事,真正把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主题教育的整改重点,并确保落到实处。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赣州;赣县;厕所;民生

“小厕所大民生”赣州赣县区打开“方便之门”

近日,赣州市赣县区城市管理局党总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厕所少”“找厕难”“厕难管”等问题,区城管局等职能部门把解决群众的“方便”问题作为重点整治内容,开展专项整改整治。在为群众服务过程中找差距,把“厕所革命”作为补齐短板、优化环境、提升品质、推动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来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城区厕所管理工作“星级化”,让群众“方便”更方便,“舒心”更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