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泰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

2019-10-24 10: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泰和10月2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易世勇、梁生斌、邱会财)

  在路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在路上,赶考在路上。

  “作为新时代的媒体人,我们不仅要学习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还要学习如何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打造精品力作。”近日,在集体观看《跨越时空的回信》节目后,泰和县广播电视台党委负责人宋学荣的一席话引起了全体党员的共鸣。他们当即决定把加大创新力度、推进媒体融合作为限时整改的一个主要任务。边干边学,边学边改。

  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规定动作不差欠,自选动作有特色。当地积极通过各种形式发动学习。泰和县近两万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我和国旗合个影”等话题。广场、新农村建设点、廉政教育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甚至办公楼前的走廊里,处处红歌嘹亮。

  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接地气的精彩更能打动人。泰和县举办初心故事分享会,全县干部群众通过现场和网络直播的形式集中收看。“赤子心、青春志、百姓情、中国梦”四个篇章,分别选取来自城市管理、征地拆迁、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乡村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等领域的10位优秀党员代表,发生在泰和这块红土地上的初心故事。

  同时,该县借助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全国试点县契机,积极挖掘红色文化,打造了26个初心教育点,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主题教育融合。

  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泰和县集体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深入基层调研不走过场。发现生猪养殖供应和环保相冲突,该县立行立改,规划建设打造以绿色巨农为代表的生猪生态循环养殖小区,采用“公司+农户”形式推广,今年10月底可正式投产,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已完成项目一期进度的83%,母猪存栏2万头,商品猪年出栏可达20万头。

  学习不放松,工作不落下。干部在比干劲比业绩中画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驰骋在一线的干部成了广大干部群众纷纷效仿的对象。“不忘初心只是对个人的基本要求,践实初心才是真正的关键。”在脱贫攻坚战场,50岁的返乡创业带头人上模乡油洲村党支部书记、华远黄栀子种植合作社社长、“田教授”服务队队长肖远昕,带领村民发展3000多亩黄桅子,带领全村群众种植黄桅子脱贫致富,成功摘掉省级贫困村的“帽子”,村集体年收入达100万元以上,贫困户在基地务工日均增收120元。泰和对在一线、在前线、在火线“守初心、担使命”的干部厚爱三分,优先提拔任用。2019年,肖远昕等一批“一线”干部被提拔充实到领导岗位。

  不忘初心解民忧。泰和县四套班子领导以身作则带领检视问题调研组,与793名科级领导干部谈班子、谈家庭、谈个人、听意见,对谈心谈话中反馈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掌握了第一手信息。围绕“水优、水活、水清、水美”的生态理念,投资上亿元部署推进城区水系综合治理。为缓解大班额等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将“新建滨江小学、启动新建第四实验小学、启动新建一所城区初中、增补教师1800名左右”列入十大教育民生实事。13条城区断头路先后打通,城区“肠梗阻”药到病除。8个农贸市场提升改造正在进行中,人居环境品味提质升级。据统计,该县目前已梳理相关问题311个,班子成员领办整改到位234个。

  精彩故事在继续,初心路上不停歇。一个个项目场上千名干部同台竞技,党员干部“在一线、在前线、在火线”的激情倍增。调研成果转化推进。为扭转群众“坐吃山空”的旧观念,桥头镇结合“红古绿”资源践行“两山”理论,谋划全域旅游,提振楠木林景区品位,并于今年7月启动景区改造。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80%,预计11月底完工,届时可引领上万桥头农民吃上“生态饭”。依托泰和千烟洲院士工作站开展的杂交构树项目,泰和县组建起“产学研、金农商”横向互助、纵向互赢的产业联盟,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快步打通。

  在路上,初心弥远;在路上,使命恒坚;在路上,泰和步履铿锵,走得坚定!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泰和;主题教育;在路上

在路上——泰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

近日,在集体观看《跨越时空的回信》节目后,泰和县广播电视台党委负责人宋学荣的一席话引起了全体党员的共鸣。他们当即决定把加大创新力度、推进媒体融合作为限时整改的一个主要任务。边干边学,边学边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