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花香里说丰年 2019年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在江西抚州举行

2019-09-23 15: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抚州9月23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抚州台范润平 临川台章登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今天是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江西抚州临川区,当地举办了盛大活动庆祝丰收

  上午9时,在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仙盖山现代农业示范园,2019年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记者可以看到,整个园区内用了很多红色和金色的稻穗来装扮,营造出非常喜庆的节日氛围。在广场上,当地农民用丰收的稻谷和皇菊摆成了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面积达2400平方米,为即将到来的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据了解,江西省举办的这次丰收节活动,紧紧围绕“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西农业农村发展成就”,突出农民广泛参与和农耕文化传承,结合江西省民俗文化、农事特色,重点安排了年代大道、开幕式、乡村非物质文化遗产汇演、特色农业长街、数字农耕文化展、农耕健身大赛、“923”农产品电商购物节、旴江中医药年代秀、秀美乡村展丰收、丰收欢庆晚会这十项具体活动。

  记者了解到,江西省首个“农耕文化博物馆”也坐落在示范园区内,博物馆分为“数字展厅”和“传统展厅”两个区域。数字展厅采用全息互动投影和裸眼3D技术,展现农耕文化从古至今演变历程、以及江西省新农村建设和智慧农业发展成果。传统展厅陈列展示濒临失传的农耕生产生活用具,满足群众对过去农家生活的美好回忆。

  同时,江西也把丰收节办成“923农产品电商购物节”,今天,江西农产品淘宝旗舰店和京东旗舰店也正式开业,全国乃至全球消费者只要动动手指,就能买到江西各地的优质农产品。在完成线上热销农产品的同时,把“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的盛况进行全景式植入,让全国感受到江西农业的蓬勃发展、江西农村的日新月异和江西农人新风新貌。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晒谷收谷、趣味拔河、手工剥莲子、池塘抓鱼等比赛,参赛农民以设区市为单位组队,穿着特色民俗服装参加比赛,体现农耕竞技乐趣。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抚州;农民丰收节;农产品;

稻花香里说丰年 2019年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在江西抚州举行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今天是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江西抚州临川区,当地举办了盛大活动庆祝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