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启动2019“环保赣江行”活动 重点检查农村饮水安全

2019-09-19 11: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9月19日消息(记者谢元森)9月18日上午,2019环保赣江行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召开,标志着2019年环保赣江行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今年环保赣江行活动围绕“关爱生命健康,保障农村饮水安全”这一主题,将在前期赴全省11个设区市进行了暗访基础上,组成检查采访组赴部分设区市进行检查采访。检查采访组将采取执法检查与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明察与暗访、法律监督与舆论监督、实地检查与网络监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依法检查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保护和管理,污染防治和分散式供水等情况。

  据介绍,江西省不断加强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今年1至8月,全省地表水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93.4%,同比提升4.4个百分点,其中国考断面比例为94.67%,同比提升2.67个百分点,高于国家考核目标10.67个百分点;全省设区市、县级城市和农村规模以上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分别为97.3%、95%和89.4%。截至今年5月,全省280余万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问题已全部解决。

  据统计,至2018年底,全省农村集中式供水工程近2万处。全省农村集中供水人口为3050万人,其中规模以上工程供水人口2029万人,占比66.5%。2018年底全省集中供水率87.7%,自来水普及率82.4%,水质达标率和供水保证率均有较大的提高。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2019环保赣江行;农村饮水安全;环保

江西启动2019“环保赣江行”活动 重点检查农村饮水安全

今年环保赣江行活动围绕“关爱生命健康,保障农村饮水安全”这一主题,将在前期赴全省11个设区市进行了暗访基础上,组成检查采访组赴部分设区市进行检查采访。检查采访组将采取执法检查与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明察与暗访、法律监督与舆论监督、实地检查与网络监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依法检查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保护和管理,污染防治和分散式供水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