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婺源等三地获评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9-09-18 11: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婺源9月18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吕富来 王洁)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公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上饶市婺源县入选。江西省仅三地入选,另外两地为吉安市井冈山市、抚州市资溪县。

  近年来,婺源实施“发展全域旅游、建设最美乡村”战略,拥有国家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13个,是目前全国4A级以上景区最多的县,也是全国唯一一个以整县命名的国家3A级景区,形成了“春探人间花海、夏走研学之旅、秋观红叶晒秋、冬寻甜蜜乐园”的全域旅游喜人景象。

  走进婺源,但见生态文化游、休闲度假游、康体养生游、教育研学游等“四游”方兴未艾;度假小镇、文化小镇、演艺小镇、健康小镇、体育小镇等“五镇”活力迸发,实现了旅游接待人次、综合收入两项指标连续12年位居全省第一,带动了全县70%以上的人口吃上“旅游饭”,打造了文旅融合创新示范、旅游扶贫富民创新示范、景区带动创新示范等“婺源样板”。

  据了解,按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要求,示范区须将一定行政区划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统一规划布局,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公共服务,推进融合发展,提升服务品质,实施整体营销,具有较强示范作用,发展经验具备复制推广价值,且经文化和旅游部认定。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全域旅游示范区;婺源;井冈山;资溪

江西婺源等三地获评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公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上饶市婺源县入选。江西省仅三地入选,另外两地为吉安市井冈山市、抚州市资溪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