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江西省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8.3%

2019-06-05 16:05:00来源:南昌日报

  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9个百分点

  6月4日,省政府新闻办、省生态环境厅举行2019世界环境日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我省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为90.7%,比全国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高出21%;全省设区城市空气质量优良(达标)天数比例均值为88.3%,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9%。我省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区方面交出优质答卷。

  2018年,全省设区城市空气质量优良(达标)天数比例均值为88.3%,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9个百分点。细颗粒物(PM2.5)全省年均值为38微克/立方米,比上年下降8微克/立方米,其中南昌、景德镇分别为30微克/立方米、31微克/立方米,达到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要求,南昌还是中部地区唯一达到二级标准的省会城市。(李晨明 记者 欧阳雨婷)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空气质量;优良率

去年江西省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8.3%

去年我省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为90.7%,比全国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高出21%;全省设区城市空气质量优良(达标)天数比例均值为88.3%,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9%。我省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区方面交出优质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