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出资监管企业创新图强

2019-03-18 08:31:00来源:江西日报

  去年R&D投入43.5亿元,增幅达34.3%

  近日,省出资监管企业科技创新成果捷报频传——江中药业“江西省中药制剂与健康产品工程研究中心”、江西联晟电子“江西省导电高分子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认定为2018年度江西省工程研究中心。近年来,我省出资监管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2018年,省出资监管企业R&D研发投入43.5亿元,占比达2.01%,增长34.3%。

  2018年,我省开展“科技创新攻坚行动年”活动以来,全省出资监管企业科技投入实现新突破。省出资监管企业中,9户工业企业的科技经费支出创历史新高,达到65亿元,其中R&D研发投入首次超过40亿元。在不断加大创新投入的同时,省出资监管企业高质量运行现有创新平台,充分发挥创新平台的引领驱动作用,强化平台成果转化,促进企业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江铜集团与北京矿冶科技集团合作开发680立方米以上超大型、智能化浮选装备与工艺技术,顺利实现超低品位铜资源的高效回收;新钢集团成功开发电动汽车用硅钢等14个高附加值新产品,高端产品的产量比例达到65.92%;江钨集团通过成果转化开发新产品29项,销售收入6000多万元。

  截至目前,省出资监管企业拥有国家级创新平台9个、省级创新平台38个;博士后工作站6个,院士工作站2个;高新技术企业59家。其中,2018年新增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省级创新平台6个,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2家。(记者游静)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 监管企业

江西出资监管企业创新图强

近日,省出资监管企业科技创新成果捷报频传——江中药业“江西省中药制剂与健康产品工程研究中心”、江西联晟电子“江西省导电高分子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认定为2018年度江西省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