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增殖放流为鄱阳湖注入“新鲜血液”

2019-02-12 16: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永修2月12日消息(通讯员胡传丰)为保护水生生物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日前,永修县在吴城鄱阳湖水域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5.2万斤、约46万尾鱼苗活蹦乱跳地奔向清澈的湖水中,这些鱼苗的投放为丰富鄱阳湖水生生物增殖注入了“新鲜血液”。

  近年来,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永修县,着眼生态环境保护和渔业绿色发展,加强水生生物保护,重拳打击电鱼、炸鱼等各类违法行为,营造人人守法、共同保护渔业资源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保护好鄱阳湖“一湖清水”。“通过增殖放流活动的开展,使鄱阳湖水生生物得到补给,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维护了渔业资源可持续性发展。”该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戴熙良说。

  据了解,该县此次放流鱼苗品种多、数量大、规格高,在投放的5.2万斤鱼苗中,青鱼1.5万斤、草鱼1000斤、鳙鱼1.5万斤,鲢鱼1.65万斤,投放鱼苗规格均在10厘米以上,总价值达20万元。通过“以鱼净水、以鱼养水、以鱼调水”的方式,对生态湿地渔业资源进行修复,进一步优化鄱阳湖水生物种群结构和改善水域生态环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鄱阳湖;鱼苗投放

永修增殖放流为鄱阳湖注入“新鲜血液”

为保护水生生物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日前,永修县在吴城鄱阳湖水域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5.2万斤、约46万尾鱼苗活蹦乱跳地奔向清澈的湖水中,这些鱼苗的投放为丰富鄱阳湖水生生物增殖注入了“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