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重拳打击非法采砂 生态环境保护“不手软”

2018-11-29 11: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永修11月29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胡传丰 凌宗平)11月27日,永修县公安、水务、林业、鄱阳湖渔政局等部门对该县辖区河道流域内非法采砂行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拳打击涉砂涉水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保护辖区水域生态环境。近年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的永修县,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持续加大河湖保护力度,精心呵护“一湖清水”。

  为打击非法采砂者违法犯罪行为,该县组建了“河道采砂联合执法队”,执法队由该县水务局统一指挥,统一调度,采取定期或不定期、不分昼夜的方式执法巡查,加强了对鄱阳湖及内河的执法巡查力度,有效维护了该县水域及砂石资源的安全稳定。

  据统计,今年以来,永修县共打击鄱阳湖船运非法装运600余起,非法采砂案件30余起,车辆非法装运30余起;打击非法围堰1起、非法收购砂石2起,以上违法全部依法、依规行政处罚到位,罚没总金额计1000余万元。扣押采砂机具至省集中停靠点7起,销毁非法采砂机具3台,切割盗采吊机泵1艘。调解水事纠纷20起,其中与交警协调对摩托车无证驾驶行政拘留5起,按程序移送盗采刑事案件2起,大型机械设备和采砂机具盗采砂石现象得到明显控制,有效的震慑了水事违法行为,维护了该县水域生态环境,赢得群众纷纷点赞。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生态环境;非法采砂

永修重拳打击非法采砂 生态环境保护“不手软”

11月27日,永修县公安、水务、林业、鄱阳湖渔政局等部门对该县辖区河道流域内非法采砂行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拳打击涉砂涉水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保护辖区水域生态环境。近年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的永修县,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持续加大河湖保护力度,精心呵护“一湖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