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夜幕下的奉献 改革中的税光

2018-11-19 10: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11月19日消息(通讯员 黄蕾 赵愈旭 黄适之)新税务机构成立以来,赣州市广大税务干部以克难奋进的攻坚精神、履职担当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共同推动各项改革任务有序落地。其中,征信战线上的同志为了不影响纳税人在白天正常办理涉税业务,统一在晚上加班加点,多次集体挑灯夜战至凌晨,为各项税收业务全面并轨提供了系统保障和技术支撑。
夜的第一章:月光
       安静的深夜,车停了、人少了、灯灭了。整个城市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雾,月光透过薄薄的云层晒在马路上,替代了那万家灯火。有这样一群人,正从各个办税大厅走出,拖着疲倦的身躯踏向回家的路……
       7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赣州市税务局挂牌成立。晚上11点一刻,征收管理科的楚敬飞才刚刚走出办公室。他是单位的业务骨干,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改革工作启动以来,他利用无数个夜晚加班分析系统运行情况,对存在的问题逐一验证、细致分析、梳理归纳、整合反馈,在任务最紧张的时候几乎废寝忘食。当天晚上,他与同事完成了各类税收征管系统内市本级机构名称、局轨、字轨、编号等内容的变更设置。
       到家的时候已是凌晨,看着疲惫的妻子还抱着熟睡的小宝在客厅沙发上等着,他对自己说:“为了改革而付出是值得的!等忙完这段时间再好好补偿家人,带小宝逛公园,陪大宝上下学。”
夜的第二章:星光
       夜晚的满天繁星,像是洒在深蓝色布上的碎金子,晶莹剔透,闪闪发光,活像一双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陶醉在如诗如画的意境中。借着星光,走进那一处处办税服务厅,仍会看到那群心无旁骛、忘我工作的税务人。
       7月20日,县、乡级新税务机构挂牌成立。当天下午6点至次日凌晨1点三刻,赣州全市20个征收单位、408名税务人员坚守岗位,完成了13个征管信息系统内的机构名称、电子印章、账号岗责等配置,并预约、留存了137户纳税人的涉税资料,验证了957笔涉税业务。
       龙南县税务局办税大厅的付志鹏,直到晚上10点才顾得上往嘴里扒几口已经凉了的盒饭。“饿肚子没关系,咱可千万别拉下工作进度啊!”他一边狼吞虎咽,一边还跟旁边的同事交流下一步工作指令的样子让人看了既好笑又心疼。 
夜的第三章:灯光
       赣州市实施“六大攻坚战”以来,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每当夜幕降临,各条街道、各个城镇就满是缤纷的路灯、闪耀的车灯和迷人的景观灯……在那五彩斑斓的亮光之中,各级税务机关办公楼院内的敬业之灯也不难寻觅。
       信丰县税务局依然灯火通明,在三楼的一间办公室里,蔡秉芳、袁玲夫妇正在讨论着业务问题,手中还不时对着电脑屏幕比划。夫妻俩是信丰县税务局的业务骨干,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启动以来,他们将精力全部放在工作上,把原本跟着自己生活的老人暂时送到了其他兄弟姐妹家,专心投入改革,用无数个辛勤工作的日夜诠释税务人敬业奉献的优秀品质……
夜的第四章:税光
       9月30日晚,赣州市税务局开展落实市本级“三定”规定调整系统配置工作。在5个半小时内,对11030户纳税人的主管税务科所进行重新分配,办结、清理267个待办事项,完成了367人次系统人员岗责权限调整,更换了36个特定征收部门、51台pos机和17个税控盘的主管税务机构名称。
       10月30日晚,赣州市19个县(市、区)税务局开展落实“三定”规定调整系统配置工作,421名税务人员参与现场配置与实测验证。“严格按照省局指令进行操作,不超前、不滞后,坚决不拖全省后腿,必须确保纳税人顺畅办税。”深夜仍在一线协调指挥的赣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温群茂语气斩钉截铁。到次日凌晨1点03分,顺利完成了19个县级局、276个内设机构、96个派出机构的机构配置,调整系统税务人员身份3854条,组织验证了6类17项业务。
       只有在8小时外的夜里,才能看到那些背后的故事;只有在8小时外的夜里,才能感受到这群税务人最可爱的为民之心!在月光朦胧、星光迷离、灯光绚丽的夜色里,正是这璀璨的税光,照亮了苏区税改的路。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税改;赣州

赣州:夜幕下的奉献 改革中的税光

新税务机构成立以来,赣州市广大税务干部以克难奋进的攻坚精神、履职担当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共同推动各项改革任务有序落地。其中,征信战线上的同志为了不影响纳税人在白天正常办理涉税业务,统一在晚上加班加点,多次集体挑灯夜战至凌晨,为各项税收业务全面并轨提供了系统保障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