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峰在全省率先完成新农村建设三年“扫一遍”目标

2018-10-31 10:0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横峰10月31日消息(通讯员晏华)古树掩映下的白墙黛瓦民居错落有致,整洁的道路旁花朵芬芳,溪水潺潺……徜徉于横峰县秀美乡村,呼吸这里纯净新鲜的空气,仿佛置身于怡人的风景区。自2016年开始,横峰县在全省率先建设“秀美乡村、幸福家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七改三网”建设,亮化提升乡村人文景观。今年上半年,全县25户以上的660个村完成了“七改三网”扫一遍,在全省率先实现新农村建设三年“扫一遍”目标。

    在秀美乡村建设中,横峰县采取全域规划、分类指导、强力推进的方式,按照“一核一线四区”的总体布局,沿线连片、整乡推进、全域覆盖,全县25户以上的660个村实现了“七改三网”扫一遍,打造了105个景点村、亮点村,初步形成了5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精心打造了荷塘月色、丫石山寨、重石李家、知青练家、火车小镇、好客王家等一批各具特色的文化主题新村。推出 “五拆五清”“围墙革命”“平坟栽树”“四会两制”“文明新风进万家”等创新举措,乡村社会秩序更加文明和谐,农民群众文化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农村人居环境大大改善,村村朝着产村融合目标发展,综合效益显著提升。该县已连续3年被评为全省新农村建设先进县,引领了全市乃至全省新一轮高标准新农村建设。截至目前,先后有1500余批次省内外考察团到横峰县参观学习。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横峰;全省率先;新农村建设

横峰在全省率先完成新农村建设三年“扫一遍”目标

古树掩映下的白墙黛瓦民居错落有致,整洁的道路旁花朵芬芳,溪水潺潺……徜徉于横峰县秀美乡村,呼吸这里纯净新鲜的空气,仿佛置身于怡人的风景区。自2016年开始,横峰县在全省率先建设“秀美乡村、幸福家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七改三网”建设,亮化提升乡村人文景观。今年上半年,全县25户以上的660个村完成了“七改三网”扫一遍,在全省率先实现新农村建设三年“扫一遍”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