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部地区变电设备产业高峰论坛下月在江西抚州举办

2018-10-25 10: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0月25日消息(胡斐)24日记者获悉,“第二届中部地区变电设备产业高峰论坛”于11月2日在江西省抚州市举行,历时3天。本届高峰论坛以“对接‘一带一路’,‘两化融合’升级”为主题。

  本届高峰论坛由抚州市人民政府、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全国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主办,崇仁县人民政府、抚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

10月24日下午,“第二届中部地区变电设备产业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江西南昌召开(央广网发 胡斐/摄)

  论坛期间,包括开幕式、主论坛报告会、分论坛报告会、与会嘉宾崇仁行、第三次中国五金机电行业精英圆桌会议、江西省变电设备行业协会年会等环节。将重点围绕变电设备产业创新引领、智能升级、融入全球等话题,通过行业资深专家深度解读、主题演讲、产业报告等形式展开。

  江西省崇仁县变电设备产业起步较早,1968年以“三线建设”为契机筹办了电机厂,迈开了崇仁变电设备产业长跑的第一步。近年来,崇仁县将变电设备产业视为工业强县的首位产业,在链式招商、人才引进、优化服务等方面不断健全完善机制,通过引进核心企业、实施产业链招商,持续延伸扩展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实现了从追求大数量向高质量转变,开启了由制造向智造转变,崇仁产品向崇仁品牌的转变。

  据了解,在全国同行业中,崇仁县变电设备产品规格品类最多最全,拥有规模企业50多家,配套企业70多家,自主开发变电产品35大系列2000多种规格,中低压变压器占江西市场份额80%以上,产业年产值达150亿。目前正在创建国家级出口变电设备质量安全示范区,筹建全国中低压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抚州;崇仁;变电设备;高峰论坛

第二届中部地区变电设备产业高峰论坛下月在江西抚州举办

24日记者获悉,“第二届中部地区变电设备产业高峰论坛”于11月2日在江西省抚州市举行,历时3天。本届高峰论坛以“对接‘一带一路’,‘两化融合’升级”为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