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第六个高速出口——福银高速进贤架桥互通立交正式通车

2018-10-22 10:2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进贤10月22日消息(通讯员周伟平 万朝晖)10月20日上午,福银高速进贤架桥互通立交正式竣工通车,成为进贤县第6个高速公路互通,对于进贤进一步提升区位优势,推动进贤经济发展,特别是南昌高新区进贤架桥产业园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福银高速架桥互通立交与G70福银高速公路主线相交,位于进贤架桥镇域内,建设的E匝道与架桥产业园的工业西一路相接,是南昌高新区进贤产业园区的重点建设项目,是进贤产业园拓展区架桥产业园的门户。该项目总投资约7200万元,主线长1.16公里,匝道全长2.2公里,连接道路长0.5公里。

    据悉,2017年6月24日,进贤县与南昌高新区合作办园举行签约仪式,开启了进贤县与高新区加快区域合作步伐,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发展新模式,为南昌市实现“强攻产业?决战工业”战略部署增添新的增长点。合作办园采用“1+X”的合作模式,“1”是指进贤县与高新区共建一个合作园——南昌高新区进贤架桥产业园,该产业园规划用地面积15000亩,起步区5401亩,重点引进和发展电子信息、模具及基配套企业。

    福银高速架桥互通立交正式竣工通车,不仅能更好地服务于架桥产业园的规划和发展,改善进贤县架桥镇、泉岭乡等周边乡镇约10万人的出行条件,也是打通南昌到进贤县的快速通道、连接昌抚大道、对接昌抚城际轻轨,实现昌抚一体化、融入南半个小时都市圈的交通枢纽工程。架桥互通至昌北机场只需30分钟车程,至南昌高新区管委会只需30分钟车程,至南昌东出口只需15分钟车程,至进贤县政府只需15分钟车程,极大限度地缩短了通车时间,提高了出行效率。

    近年来,进贤县始终围绕市委“强攻产业、决战工业”战略任务,紧扣“发展提质、动力提档、落实提效”工作主题,以园区基础建设为重点,在高新园、医科园、温圳园的基础上,新开辟了文港和架桥两个产业基地,园区实现了“一区三园两基地”的组团发展。随着新320国道全线通车、架桥互能竣工通车、新“三长公路”谋划推进、青岚湖环湖公路正式启动、昌景黄高铁在军山湖设站等,进贤“一县三高速、南北两高铁、六通十二达、快速一连线”将全部成为现实,交通区位优势更加突出,“融入都市圈、拼争前十强”步伐将大大加快。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进贤;高速出口;交通

进贤第六个高速出口——福银高速进贤架桥互通立交正式通车

10月20日上午,福银高速进贤架桥互通立交正式竣工通车,成为进贤县第6个高速公路互通,对于进贤进一步提升区位优势,推动进贤经济发展,特别是南昌高新区进贤架桥产业园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