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四建二”完成 九江城区高速路进入免费时代

2018-10-09 09:59: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10月9日消息 10月8日,江西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西高速”)与九江市人民政府官网同时发布了一则消息:历时6个多月建设的九江“拆四建二”项目已完成。10月9日0时起,新建成的九江站、九江东站正式进行收费,届时九江南、荷花垄、泊水湖3个收费站将关闭撤销。这意味着九江城区高速路将进入免费时代,九江和九江东这两个收费站之间约20公里的高速公路将作为城市快速路而存在,这对拓展九江的城市发展空间,改善城区交通格局有着积极的意义。

  随着九江市城市建设的向外拓展,以前属于市郊的高速公路现在已经包含在了九江城区范围之内。泊水湖收费站距离九江长江大桥公路收费站不足400米,停车收费拥堵情况严重,而荷花垄收费站遇到节假日就拥堵不堪,九江南互通的位置现在已处于八里湖新区范围之内。这些收费站的设置,已给九江市的城市发展带来了较大的限制,急需改移现有收费站。

  据悉,新建成的九江站(G56杭瑞高速K498+150公里处)计费起(止)点为九江南互通,九江东站(G56杭瑞高速K479+75公里处)计费起(止)点为庐岛,将于10月9日0点正式进行收费,届时九江南、荷花垄、泊水湖3个收费站将同步关闭。

  据悉,2015年,九江市和赣粤高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确定由赣粤高速负责建设九江市城区高速公路收费站后撤工程,2018年3月底正式开工建设。为了这项庞大的民生工程,九江市对赣粤高速公路公司给予了11.66亿元作为拆迁、建站等补偿。 九江收费站和九江东收费站通过主线加宽方式,均采取6进11出标准设置,即设置了6个入口通道和11个出口通道,共计17个车道,极大满足高峰期车流通行需求。这也是全省首次全部使用智慧岗亭的收费站,它配有计重稳定、误差小的静态磅,有智慧电源系统、自动门窗、 实时信息发布系统和一体化收费业务平台。(记者洪怀峰)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九江;城区高速;免费

“拆四建二”完成 九江城区高速路进入免费时代

10月8日,江西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西高速”)与九江市人民政府官网同时发布了一则消息:历时6个多月建设的九江“拆四建二”项目已完成。10月9日0时起,新建成的九江站、九江东站正式进行收费,届时九江南、荷花垄、泊水湖3个收费站将关闭撤销。这意味着九江城区高速路将进入免费时代,九江和九江东这两个收费站之间约20公里的高速公路将作为城市快速路而存在,这对拓展九江的城市发展空间,改善城区交通格局有着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