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召开饶商联合总会换届暨饶商回归·精准扶贫动员大会

2018-09-21 23: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饶9月21日消息 9月21日上午,饶商联合总会换届暨饶商回归·精准扶贫动员大会在上饶市隆重召开,市委书记马承祖等四套班子领导、上饶饶商联合总会第二届理事会全体成员,以及海内外异地上饶商会会员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现场达成签约饶商回归项目42个,签约金额301.73亿元。

  9月21日,上饶饶商联合总会换届暨饶商回归·精准扶贫动员大会召开(央广网发)

  9月21日,上饶饶商联合总会换届暨饶商回归·精准扶贫动员大会召开(央广网发)

市委书记马承祖在大会上讲话(央广网发)

  9月20日晚上,上饶饶商联合总会举行了第二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经过选举,产生了饶商联合总会第二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中智互联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上饶市政协常委陈新再次当选饶商联合总会会长,图为陈新。(央广网发)

  市委书记马承祖向饶商联合总会新当选会长陈新授牌(央广网发)

  大会现场进行集中签约仪式,其中饶商回归项目签约42个,签约金额达301.73亿元;同时,异地上饶商会还与广丰区铜钹山镇七星村等8个扶贫村进行了结对签约,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饶商精准扶贫模式。

部分饶商回归项目集中签约(央广网发)

  据介绍,上饶饶商联合总会成立于2013年,成立五年来,广大饶商开拓奋进,形成了初具规模、展露锋芒的饶商群体,目前上饶全市有180万人在外打拼,饶商企业20000多家,异地上饶商会26家,会员企业超过7000家,涌现出用友软件、滴滴出行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树立了“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公平竞争、敢于担当”的饶商形象,形成了“勤劳、智慧、大气、包容,敢为人先、诚义天下”的饶商精神。

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为把饶商文化传承好、把饶商精神弘扬好、把饶商力量汇聚好,上饶在全省率先实施“饶商回归”工程,先后出台了《关于充分发挥外地驻饶及上饶驻外商会作用推进以商招商、回乡创业的意见》和《关于实施“饶商回归”工程的意见》,在企业用地、项目融资、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发展总部经济等诸多方面给予特殊的优惠政策,倾力引导饶商回乡创新创业、投资兴业。2018年6月,上饶再次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饶商回归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打造“百年饶商”奋斗目标。

  在饶商回归工程的感召下,一大批饶商纷纷回归创业、支持家乡建设。目前,上饶市饶商投资项目超过450个,投资额800亿元,其中投资18亿元的上饶建筑科技产业园,目前已经入驻企业60余家,累计纳税总额近2亿元。饶商已经成为继浙商之后的最大投资主体,是上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资源。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上饶;饶商;联合总会;换届;饶商回归

上饶召开饶商联合总会换届暨饶商回归·精准扶贫动员大会

9月21日上午,饶商联合总会换届暨饶商回归·精准扶贫动员大会在上饶市隆重召开,市委书记马承祖等四套班子领导、上饶饶商联合总会第二届理事会全体成员,以及海内外异地上饶商会会员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现场达成签约饶商回归项目42个,签约金额301.7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