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8-09-17 16:24:00来源:中国江西网

江西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央广网江西频道9月17日消息 9月17日,江西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展览中心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宣布活动启动,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致辞。

  江西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工信委、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团省委、省妇联等12个部门联合主办,活动时间为9月17日至23日。

  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参观网络安全警示教育展

  9月17日,启动仪式现场举办了网络安全警示教育展和网络安全技术展。其中,网络安全警示教育展分为图片展示和视频展播两部分,旨在教育广大网民警惕网络陷阱、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现场还免费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推送网络安全知识短信,网络安全知识网上竞答也正式开赛。

  据悉,本次宣传周设6个主题日活动,分别为9月18日校园日、9月19日电信日、9月20日法治日、9月21日金融日、9月22日青少年日、9月23日个人信息保护日。

  宣传周期间,我省将开展网络安全进机关、进军营、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五进”活动,向社会不同人群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此外,我省还将组织开展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记者李逊/文 邓丹/图)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网络安全;宣传

江西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9月17日,江西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展览中心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宣布活动启动,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