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专项救治胃癌、肺癌等15种重病贫困患者

2018-09-11 09:27:00来源:南昌晚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9月11日消息 近日,南昌市卫计委印发《南昌市卫计委2018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财政年人均补助标准提高到55元,并对胃癌、肺癌等15种重大疾病的城乡贫困患者进行专项救治。

  《方案》提出,我市今年将完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政策,对城镇居民中的独生子女父母,男性满60周岁,女性满55周岁,按规定发放计划生育奖励金;对符合扶助条件的独生子女死亡家庭父母每人发放一次性扶助金。在全市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工作。我市将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履约水平,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财政年人均补助标准提高到55元,为城乡居民提供免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落实签约服务年人均18元的补助标准。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在市卫生学校培养农村医学专业、中专层次定向生,优化乡村医生队伍。

  我市将深入开展重大疾病免费救治工作,将全市所有符合救治条件的白内障、唇腭裂、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重度精神病患者纳入常态化管理,实施免费救治;对需维持血液透析的贫困尿毒症患者实施血液透析免费救治;对贫困艾滋病机会性感染患者实施免费救治;对符合条件的食道癌、胃癌、直肠癌、结肠癌、肺癌、耐多药肺结核、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性心肌梗塞、脑梗死、血友病、Ⅰ型糖尿病、甲亢、儿童苯丙酮尿症、尿道下裂及地中海贫血15种重大疾病的城乡贫困患者进行专项救治;为全市适龄农村妇女免费“两癌”检查(乳腺癌、宫颈癌),并对具备手术适应症的城乡贫困“两癌”患者实施免费救治。

  《方案》明确,我市将加大力度推进医联体建设工作,出台医联体建设规划,推动市直各医院牵头组建医联体、农业县区开展医共体建设,实现每个县区范围内50%的基层医疗机构与上级医疗机构开展医联体工作。(记者 周野)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专项救治;重病;

南昌专项救治胃癌、肺癌等15种重病贫困患者

南昌市将深入开展重大疾病免费救治工作,将全市所有符合救治条件的白内障、唇腭裂、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重度精神病患者纳入常态化管理,实施免费救治;对需维持血液透析的贫困尿毒症患者实施血液透析免费救治;对贫困艾滋病机会性感染患者实施免费救治;对符合条件的食道癌、胃癌、直肠癌、结肠癌、肺癌、耐多药肺结核、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性心肌梗塞、脑梗死、血友病、Ⅰ型糖尿病、甲亢、儿童苯丙酮尿症、尿道下裂及地中海贫血15种重大疾病的城乡贫困患者进行专项救治;为全市适龄农村妇女免费“两癌”检查(乳腺癌、宫颈癌),并对具备手术适应症的城乡贫困“两癌”患者实施免费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