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修巧做“加减法”实现审批“马上办”

2018-08-20 17:2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8月20日消息(通讯员李攀攀 吴月琴)“感谢你们利用下班时间帮我办好了营业执照,你们的办事效率、服务态度,让我看到了永修优质的服务环境,也增加了我继续投资的信心!”8月16日,面对永修县行政审批局下班后的延时服务,江西省海昏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感动地说。

  该县自成立行政审批局以来,坚持“规范、便民、高效、廉洁”的服务宗旨,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助力审批事项“马上办”。为最大限度提高效率,该县加快行政审批改革,在审批事项上作“减法”,积极做好“减证”工作,精简前置审批或改审批为备案,完善办事流程,印制办事指南、流程图,方便群众查询办事信息。此外,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申请人通过在线提出审批申请,业务受理后,相关部门同步开展审批工作,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让居民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同时,审批做“减法”,服务做“加法”。该县把“放管服”作为转变部门职能的重要抓手,以优化服务为核心,推行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规范窗口工作人员的行为和服务,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统一佩戴胸牌上岗,做到文明待人、文明服务,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该县审批局投资项目科共办结业务979件、经济事务科共办结业务7834件、社会事务科共办结业务1175件,赢得企业和办事群众纷纷点赞。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营业执照;审批

江西永修巧做“加减法”实现审批“马上办”

“感谢你们利用下班时间帮我办好了营业执照,你们的办事效率、服务态度,让我看到了永修优质的服务环境,也增加了我继续投资的信心!”8月16日,面对永修县行政审批局下班后的延时服务,江西省海昏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感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