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持续发力治理中小学暑期违规补课

2018-08-10 09:56: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8月10日消息 记者从8月8日召开的全省治理暑期违规补课专题会议上获悉,自7月中下旬开展首轮专项督察并对10所违规突出学校进行全省点名通报、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之后,省教育厅持续发力,深入推进中小学暑期违规补课专项治理工作。

  省教育厅近期再次派出4个督察组,进行第二轮专项督察。督察发现,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加大了对辖区学校的督察力度,严肃查处了违规补课学校30余所,全省中小学校暑期违规补课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但是,仍有少数学校认识不到位,心存侥幸,违规补课现象呈现“躲进青纱帐,穿上隐身衣,出现新变种,换了新花样”苗头。

  据省教育厅治理办负责人介绍,有的民办学校仍在继续补课,如遂川县唐彩中学组织高二年级两个美术特长班继续在校补课10多天;有的学校利用公办资源举办复读班,如分宜中学从7月25日至8月5日,在校内举办了3个高三复读班:有的学校仍有部分学生滞留学校,如新余一中有110余名学生滞留学校进行所谓的自习;有的学校存在公办教师在校外机构兼职现象,如万载县三兴中学少数教师参与“双元教育培训中心”暑期补课;有的学校在校内违规举办所谓的兴趣班和特长班,如九江实验中学在学校分别开设了文化课、美术课、传媒课等培训班,招收本校和外校学生就读。省教育厅将根据相关规定,对以上学校进行严肃处理,坚决刹住各种违规补课行为,真正还学生一个轻松愉快安全的假期。

  省教育厅再次重申,除即将升入高三年级的学生,在坚持自愿和不收费的原则下,可在暑期适当安排教学外,全省中小学校(含民办中小学)一律不得在暑期组织学生变相补课或上新课,一律不得利用暑期举办各类所谓的学科培训班、特长班、奥赛班、兴趣班、提高班等,一律不得将校园、校舍出让给其他教育机构举办各类所谓的培训班。(记者骆辉)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治理;中小学;违规补课

江西省持续发力治理中小学暑期违规补课

省教育厅再次重申,除即将升入高三年级的学生,在坚持自愿和不收费的原则下,可在暑期适当安排教学外,全省中小学校(含民办中小学)一律不得在暑期组织学生变相补课或上新课,一律不得利用暑期举办各类所谓的学科培训班、特长班、奥赛班、兴趣班、提高班等,一律不得将校园、校舍出让给其他教育机构举办各类所谓的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