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特生物院士工作站获南昌市授牌

2018-06-29 10:1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6月29日消息(万青)6月28日上午,由中共青山湖区委、青山湖区政府主办,江西青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百特生物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三区联动·人才强区”南昌百特生物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诺贝尔奖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百特工业园隆重举行,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省委组织部领导,省科协主席史可,南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江晓斌、市科协主席邹玉萍,青山湖区委书记熊运浪等各级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区委书记熊运浪主持,市科协主席邹玉萍宣读了《关于同意南昌百特生物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设立院士工作站的批复》,南昌百特公司董事长练新廷为乔治·斯穆特教授颁发院士工作站聘书,省科协主席史可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江晓斌与乔治·斯穆特教授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诺贝尔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教授对南昌百特公司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对于受聘为百特的首席国际科学家感到由衷的荣幸和欣喜,表示会将多个生物医药领域的项目落地到南昌百特公司,为江西省的科技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科协主席史可致辞,对诺奖得主对乔治·斯穆特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百特院士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南昌百特公司科技创新、技术驱动,以诺贝尔奖科技成果转换带动生产力发展、带动产业升级表示了赞许,省科协将以更好的政策和服务吸引更多的优质人才、优质科技项目落户赣鄱。

  最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江晓斌和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院士乔治·斯穆特共同为“南昌百特院士工作站”揭牌,揭牌仪式圆满落幕。

  仪式结束后,各级领导在南昌百特公司董事长练新廷的陪同下,参观了百特诺贝尔奖院士工作站,并合影留念。

  揭牌仪式前,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会见了乔治·斯穆特教授。殷书记在座谈会上说,乔治·斯穆特教授作为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爱因斯坦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院士,天体物理学家、宇宙学家,“宇宙胚胎学之父”,是国际级的科学家,其研究成果可广泛应用于生物工程和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应用。这次能来到南昌、来到南昌百特公司建立诺贝尔奖院士工作站,填补了我市相关领域的空白,我们非常高兴,非常欢迎,衷心希望双方合作愉快,研发项目进展顺利。

  乔治·斯穆特教授2006年和约翰·马瑟因发现了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黑体形式和各向异性而获得了当诺贝尔物理学奖。他的研究成果可广泛应用于磁性材料、生物工程和生物医药,细胞分离和免疫分析,固定化酶,靶向给药、药物赋形剂及药物控释等领域。此次百特生物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诺贝尔奖院士工作站的设立,属江西省首个诺奖院士工作站,能更好地引进国际顶尖的科研力量和先进理念,也为引进和培养国内外顶尖科研人才和团队搭建了重要平台。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百特生物;院士工作站

百特生物院士工作站获南昌市授牌

6月28日上午,由中共青山湖区委、青山湖区政府主办,江西青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百特生物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三区联动·人才强区”南昌百特生物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诺贝尔奖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百特工业园隆重举行,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